如夢如幻 澳洲悉尼家庭點亮聖誕彩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隨著聖誕節的臨近,澳洲悉尼安南山的居民開始了他們一年一次的家庭聖誕彩燈裝飾,色彩絢麗,造型多樣。節目的最後我們到那裡感受一下聖誕氣氛。

走進安南山社區,濃濃的節日氣氛撲面而來。這裡家家戶戶都張燈結彩,用成千上萬的彩燈、熒光裝置還有充氣造型氣球等等,打造出各種聖誕主題的裝飾作品。

這些原本普通的民居,在大家的創意巧思中變成了一個個絢麗的奇幻世界。當地居民羅蘭・麥卡沃伊甚至穿上了精靈的服裝,在門口歡迎遊客。他表示,自己花費了一個月的時間精心布置這些聖誕燈飾,看到它們給人們帶來了歡快,感到一切都是值得的。

居民Roland McAvoy:「我喜歡這樣做,當我看到孩子們臉上的笑容時,我覺得太棒了。」

這裡的流光溢彩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觀賞,很多人全家結伴而行,給自己和家人留下美好的回憶。

遊客Diana Todic:「他們喚起了我們兒時的記憶,真的,關於聖誕彩燈的記憶。這也是我想給予我的女兒的。」

居民Brad Tamaskar:「我們已經在這裡住了20年了,我認為是快樂的聖誕時光,所以我們從未錯過。」

由於能源緊張,澳洲的電力成本也在不斷上漲,不過當地居民採用了低瓦數的彩燈以及太陽能燈,讓他們的冬季電費賬單不會太糟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