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財經快報。

英王家郵政大罷工 開啟聖誕罷工浪潮

英國王家郵政與工會就薪資和工作條件的談判破局後,王家郵政超過11.5萬名員工週五在倫敦舉行大罷工。部分員工還在國會大廈外進行抗議。預計罷工在本週日及下週仍將繼續。這可能會造成聖誕期間郵件遞送中斷。由於通脹飆升,英國其它多個行業也在醞釀聖誕期間舉行罷工。這將是至少十年來英國最大的罷工浪潮。

美11月PPI增幅超預期 通脹仍在高位

週五,美國勞工部發布的數據顯示,11月,衡量通脹的一項關鍵指標——生產者價格指數較去年同期增長了7.4%,增幅雖較10月的8.1%有所放緩,但高於7.2%的市場預期。這顯示,通脹仍頑固地維持高位,也令投資者擔憂,美聯儲是否能夠減緩加息的步伐。

美國人最愛的聖誕甜食 奶酪蛋糕居冠

今年聖誕節美國人最愛吃的甜食是什麼?教育平台Wisevoter的調查顯示,奶酪蛋糕成為大多數州的首選,其次是糖餅乾,它是17個州的最愛。蒙大拿州和北達科他州選擇肉桂卷作為他們最愛的甜食,阿拉斯加、北卡羅來納州和俄勒岡州則將蛋酒作為他們的首選。而熱巧克力也名列全美最愛的五大甜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