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英日意合作研發新戰鬥機 美國樂觀其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日本英國意大利三國,週五宣布將合作研發下一代噴氣式戰機。這是日本在二戰以來,首次與美國以外的國家,展開大型國防工業合作。美國方面也表示支持。

英國首相蘇納克:「我們今天要宣布一個非常重要的消息。我們是世界上少數幾個國家,有能力製造技術先進的戰鬥機。」

週五,英國、日本和意大利三國領導人發表聯合聲明,宣布推出「全球空戰計劃」,目標在2035年前提供新一代戰鬥機。同時建立長期的防務關係,深化國防和科技合作。

這項計劃還將帶來更廣泛的經濟和工業效益,支持意大利、日本和英國的就業和生計。

蘇納克:「這很重要,因為這意味著我們可以保護國家免受我們面臨的新威脅。它還為我們的經濟增加了數十億美元,並為全國提供了數萬個工作崗位。」

日本防衛省表示,英國貝宜系統公司、日本三菱重工和意大利李奧納多公司將主導戰機的設計,該戰機將具有人工智能和網絡戰的先進能力。

美國通過加入北約並與日本簽訂安全協定來承諾保衛這三個國家,對此樂觀其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劉芳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