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總理:中共在太平洋地區更加武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新西蘭總理阿德恩,週四(12月8日)在受訪時指出,中共在印太地區變得更加武斷,可能會破壞長久以來的區域秩序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我認為,如果我退出來看整個地區,以及我們看到的區域內部的一些變化,你確實會看到一個更加武斷的中國(共)。」

阿德恩表示,中共插手印太地區事務,並非近期才有,只不過在她任期內,中共表現的更加強勢。

阿德恩:「如果認為中國(共)才剛剛開始在太平洋發展關係,那就錯了。由來已久,他們已經參與幾十年了。」

阿德恩認為,每個國家都是太平洋地區大家庭中平等的一員,她期望繼續保持多年來各國互相尊重的關係。

阿德恩:「每個民主國家都有自己的權利,以自己認為合適的方式處理自己的關係。」

她認為,今年中共在太平洋地區一系列武斷的舉動,還有疫情暴露出的對中國市場過度依賴的問題,讓太平洋國家和西方民主國家深感擔憂。

阿德恩:「如果你的供應鏈有問題,那麼它可能會導致一系列問題。因此,對我們而言,這關乎經濟恢復力。」

她相信,新西蘭會面對挑戰,度過難關。

阿德恩:「我認為我們已經證明有經驗專注於迎接這些挑戰,這也是我們2023年要關注的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