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專案組進駐南京傳媒學院 對白紙運動定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中國南京傳媒學院一名女生在校園內手舉白紙無聲抗議,拉開了中國大陸多省市大學生聚集抗議中共過度防疫的「白紙運動」的序幕。如今,這位女生下落不明,更有消息稱,中央專案組已進駐該校,將抗議活動定調為境外勢力煽動。

推特用戶「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whyyoutouzhele) 12月8日轉發了一份南京傳媒學院學生的投稿,稱目前中央專案組已經進駐南京傳媒學院,並將學生抗議定調爲境外勢力煽動。

這位投稿學生還披露,據他所知,在11月26日晚間就有6個學生被學校調查,被調查學生的手機和電腦被沒收,被強迫寫完筆錄和所謂「悔過書」後,才歸還電子產品。

爆料者表示,學校高層拒絕透露調查情況,至今仍沒有任何關於李康夢和其他舉白紙同學們的消息。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這個消息引起了海外華人網友的密切關注。網友們紛紛留言進行討論。

 

(網絡截圖)

在中國近期發生的「白紙運動」中,中國的年輕人展現出罕見的抗爭勇氣。南京傳媒學院的學生11月26日率先站出來舉起白紙表達抗議,被視為這一波「白紙運動」的先聲。而那位最先站出來的女生,據傳是來自西藏拉薩的23歲姑娘才央拉姆。

有知情網友12月3日chel在推特發帖緊急求助,指才央拉姆已經失蹤多日沒音訊,可能被抓了。該網友還披露,11月26日南京傳媒學院發生抗議運動後,中共當局逮捕了60多名學生。

(網絡截圖)

另據海外民生觀察網的消息,南京傳媒學院這名女生11月30日已被捕,目前失聯。

近日,在美國參與組織聲援「白紙運動」活動的北卡來羅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留學生郭琥,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正是南京傳媒學院那名第一個站出來的女生給了自己勇氣,自己現在才能夠站出來聲援國內的抗爭。

郭琥說:「在這次白紙運動中,這些女學生她們這種勇氣,還有她們的能力及(演講)表述,真的可以當得起『巾幗不讓鬚眉』。」

早前網絡上傳出的視頻顯示,在清華大學上千人聚集的抗議中,最初也是由一名女學生舉白紙沉默抗議開始的,後來又有4名女孩見狀加入,才逐漸形成了聲勢浩大的示威場面。當時那位女士還勇敢直言:「如果我們因為害怕被捕所以就不敢發聲,我覺得,我們的人民會對我們失望。我作為清華的學生,我會後悔一輩子。」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