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推動反活摘法 跨黨派議員籲優先通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引發國際關切,在國際人權日前夕,台灣跨黨派立委9日召開記者會,推動《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法》立法,呼籲朝野立委儘速通過法案,以制止活摘器官的反人類暴行

「反活摘,要立法!」台灣立法委員許智傑、郭國文、張廖萬堅、賴惠員、陳素月和陳椒華週五(12月9日)與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舉行「人權日反活摘器官立法起跑國際」記者會,推動「反活摘器官」立法,呼籲全球共同制止活摘器官的反人類暴行

立法委員許智傑說:「現在全世界都在活摘器官違反人道的刑事罪化,包括美國以及世界各國都在推動這樣一個刑事罪化的法案,那台灣當然我們也義不容辭。所以我希望說,我們在這一年之內,溝通各黨派來把立法完成。」

許智傑表示,目前已有數10位立委表態支持立法,盼建構更完善的法規,避免活摘器官的暴行繼續上演。許智傑說,中國白紙運動讓台灣的立法更具指標,台灣更該發揮自身力量,制止中國共產黨的暴行。

根據台灣健保資料庫的數據,台灣1998年到2007年間,共有1,919位腎移植病患在台灣進行手術,2,284位腎移植病患赴境外接受手術,其中90%前往中國大陸。

立法委員郭國文說:「我們希望是在自願的情況底下,來進行器官捐贈,我們希望在合法的情況底下,來滿足病患的一個需求,而非去加害活摘器官的暴行。這個反活摘專法的擬定,老實說相對而言有一些晚。」

立法委員張廖萬堅說:「自由民主國家我們來築起這一道國際法律防火牆。」

張廖萬堅表示,中共踐踏人權行為,除了法輪功以外,今年聯合國也指出中國共產黨強迫新疆維吾爾族勞動行為屬於奴役;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應和世界各國一起聲援白紙革命、關注中國人權。

立法委員賴惠員說:「國際間大家彼此合作,以確保我們是否有辦法終結這麼惡劣的一個反人類的罪行。然後交換資訊,形成一個全球的法律網,共同懲治,也是在預防活摘器官的暴行。」

長期關注此議題的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建議,《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法》草案,應納入即使在中華民國領域外,本國人、外國人及大陸地區人民,犯活摘器官罪時都適用,並且免除追訴權和行刑權的時效。

《反活摘之世界宣言》指委會主席朱婉琪說:「因為它是一個國際人權的法律,換句話講,所有的加害人,不管你在天涯海角,你犯了活摘器官的暴行,只要我們證據充足,都可以用這個法律起訴跟法辦。」

英國上議院議員大衛.阿爾頓男爵(David Patrick Paul Alton)說:「不分政黨,所有議員都共同支持修法,以嚴懲任何參與這種可惡的罪行的人。」

瑞典國會議員歐柏莉(Boriana Åberg)說:「台灣在制止這些不人道的罪行上,能起到非常獨特而顯著的作用。」

據介紹,這是一個全球反活摘的立法活動,包括:美國、英國、歐洲、韓國等多國議員與人權活動家通過影片聲援,目前台灣已經有26位跨黨派立委連署支持提案,包括: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無黨籍。

(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