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鴻海宣布鄭州廠結束56天「閉環管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加重要輸油管線Keystone因漏油關停

連接加拿大和美國墨西哥灣的主要輸油管道Keystone因為原油洩漏問題而被關閉。因預期管道關閉將導致供應收緊,紐約期油一度大漲超過4%。

鴻海鄭州廠宣布結束56天「閉環管理」

鴻海旗下富士康鄭州廠微信公眾號週四(8日)表示,經過56天「閉環管理」後,正式宣布「解閉環」。路透指出,鄭州廠在過去一個月經歷數千人離職後,估將在12月底至1月初左右全面恢復生產。另外,外媒《華爾街日報》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一個多月前寫信給中共當局,呼籲鬆綁封控,不過,郭台銘辦公室9日予以否認。

英媒指:中共讓步同意美國審查長江存儲

英媒報導,中共當局允許美國對10月列入未經核實名單的中國高科技公司,進行出口管制審查,以確保3D NAND Flash供應商長江存儲不會被列入出口限制實體清單。

台灣中經院估明年GDP2.72%

中華經濟研究院9日發布台灣經濟成長最新預測,將今年經濟成長率(GDP)下修0.24個百分點至3.04%,仍可望連續4年「保 3」,不過,估明年GDP為 2.72%,目前台灣本土智庫最低的預測,看成長模式呈現「內平外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