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習近平訪問沙特 白宮:美國中東政策不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中共黨魁習近平,週三(12月7日)訪問沙特阿拉伯,除了會見沙特領導人,還將參加一系列峰會。對此,白宮表示,中共試圖擴大其全球影響力,而美國的中東政策,不會改變。下面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好的,主播。

週三,習近平抵達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展開三天訪問,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代表接待。

這是習近平在疫情爆發後,第三次出國。北京稱,習近平這次是對沙特的國事訪問,同時還將參加中國—阿拉伯國家峰會和中國—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峰會。

而沙特是美國最大的中東盟友,外界關注美中兩國與沙國之間的關係走向。

中國是沙特阿拉伯最大的貿易夥伴,也是沙特石油的最大買家。雙方都表示,兩國的關係仍然主要是經濟關係。

根據沙特新聞社,兩國預計在訪問期間簽署價值超過290億美元的貿易協議。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稍早表示,習近平訪問沙特阿拉伯是中共試圖擴大世界影響的一個例子,將由利雅得和北京決定其雙邊關係,美國不會要求各國在美國和中國之間做出選擇,美國的中東政策也不會改變。

柯比還表示,儘管美國和沙特在石油生產方面存在分歧,但兩國仍保持戰略夥伴關係。美國相信在這場戰略競爭中,美國處於領先地位。

美國國務院參贊喬萊特敦促沙特,注意與北京的關係,因為中共對建立互利的夥伴關係沒有興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