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來首次 《紐時》逾千名新聞部門員工大罷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因勞資雙方未能在規定時間談攏,《紐約時報》逾千名新聞部門員工12月8日罷工24小時。這是該報超過40年來首次發生員工罷工的事件。

這些員工大部分為該報新聞工作室的員工,其他人則是紐約新聞協會(The NewsGuild of New York)的工會職員。紐約新聞協會上週曾表示,如果週三前無法與資方達成一致,週四共有1100餘名員工參與24小時罷工

工會代表《紐約時報》新聞工作者與資方談判。目前最大的分歧包括工資漲幅和有關允許遠程工作的規定。

按照計劃,本次罷工從8日0點開始,到9日0點結束,下午部分參與罷工的員工將在《紐約時報》附近游行。罷工期間,勞資雙方會繼續談判。

圖爲2022年6月9日,美國華盛頓特區《紐約時報》在一政治論壇上展示其報紙。(Leigh Vogel/Getty Images for The New York Times)

糾結的談判

本次勞資談判起因是現行的合同在2021年3月已經到期,工會計劃代表新聞部門員工談出一個更好的合同,以提升新聞工作者的生活質量。

為敦促資方妥協,儘早與工會達成一致,工會很早就宣佈,如果12月7日仍無法達成任何協議,將在8日發起24小時大罷工。

12月7日,紐約新聞協會在推特表達對《紐約時報》管理層的不滿。「我們已經準備好,只要能達成一個公平的合同,無論多久我們都會努力。可是管理層已經離開談判桌了。我們還有5個小時時間(才到罷工計劃開始的時間呢)。」

《紐約時報》的發言人丹妮爾·羅茲哈(Danielle Rhoades Ha)否認了工會的指控。她説:「這真讓人失望。我們的談判並沒有陷入僵局,他們(工會)卻採取如此極端的行動。」

羅茲哈說,談判一直在進行中並沒有停止,而《紐約時報》的高層已經事先安排了在其它國家的員工週四加班工作來彌補美國員工因罷工而無法完成的工作。

不過工會方面有不同的説法。

工會表示,當天參與罷工的員工事先都被威脅說,如果參與罷工,當天的工資將泡湯。此外,不少員工週三被要求加班,提前完成週四的工作。

圖爲2022年2月1日,《紐約時報》位於紐約曼哈頓的總部大樓。(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分歧細節

美聯社引述勞資雙方,講述了目前雙方的分歧。

工會方面要求在新的合同中,一次性給員工提升10%的工資。而資方目前給出的方案是,2022年的工資漲幅為5.5%,之後的2023年和2023年工資漲幅為3%。

對於工會的要求,資方表示,目前資方給出的工資漲幅已經大大超過之前合同規定的每年工資漲幅為2%的幅度。

對於COVID-19疫情後普遍流行的在家工作情況,工會要求,在員工可以遠程完成工作的情況下,資方應允許員工遠程工作。但資方則要求員工接到召喚,必須返回辦公室工作。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