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22年度代表字出爐 食衣住行皆「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歲末年終,台灣今年的年度代表字出爐,是萬物齊漲的「漲」,主辦單位表示,俄烏戰爭加上全球能源吃緊、美國貨幣緊縮與通膨壓力等因素,讓台灣從蛋價、小吃到電費都在漲。而台灣游泳選手王冠閎則是正面思考,希望自己的成績可以一路上漲。

主持人:「2022年度代表字,漲字。」

漲、漲、漲,萬物齊漲,不僅成為年度代表字,民眾也超有感。

民眾:「因為最近就是物價各方面漲價都很有感,所以我覺得是很可以的。」

民眾:「心揪一下,生活消費就是比較貴囉,出門旅行也比較貴囉。」

民眾:「最有感應該是機票吧,現在解封以後,買機票漲很多,連廉價空機票都漲一倍,已經不知道能不能稱叫廉價航空了。」

55個候選字裡頭,由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推薦的「漲」字獲得最高票,與第二名的「撐」相呼應,疫情讓世界苦撐三年,雖然台灣逐漸解封,但面對國際情勢還得再撐下去,勇敢突破困境。

主辦方報社總編輯范凌嘉:「年初以來俄烏戰爭,歐洲能源危機,中國的清零政策等等,在在都使得美國面臨40年來最強大的通貨膨脹壓力。所以民眾的感受就是,物價上漲但是股市下跌,房價也上漲,荷包縮水,最後就是負擔加重。」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但是我對未來充滿信心,相信憑著台灣人的智慧與韌性,絕對可以突破困境,希望來年物價凍漲、薪水飆漲、股市看漲,最重要的我們的國家水漲船高。」

台灣游泳選手王冠閎:「可以呼應到我的游泳上面,就是希望我自己的成績可以慢慢的上漲,越來越有更好的突破。」

隨著代表字曝光,反映民眾心聲,也提醒明年衝破困境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