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Tag防跟蹤功能被濫用 蘋果面臨集體訴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週一(12月5日),舊金山聯邦法院收到一項擬議集體訴訟。原告指控蘋果公司的「防跟蹤裝置AirTag」受到惡意濫用,無法防止使用者被綁架或販運,還增加了受害者被加害的風險。

蘋果在2021年,推出「防跟蹤裝置」AirTag,主張用戶能把它附在鑰匙、錢包、背包等物品上,幫助追蹤找回遺失的物品。

但隱私專家和執法部門表示,AirTag也會被濫用來進行犯罪。

根據《路透社》報導,週一(12月5日),在一項提交給舊金山聯邦法院的擬議集體訴訟中,兩名婦女表示,AirTag是「跟蹤騷擾者和施虐者的首選武器」,並稱AirTag和今年俄亥俄州以及印第安納州的婦女謀殺案有關。

原告勞倫.休斯的前男友曾通過AirTag得知她的住處,留紙條進行騷擾。另有原告還說,分居的丈夫把AirTag放進孩子背包,進行跟蹤。

這起訴訟主張為那些被用AirTag追蹤的美國設備用戶,以及潛在的受害者,尋求賠償。

今年2月,蘋果宣布將計劃升級,以便更容易找到設備,並且在用戶周遭有未知的AirTag時,能更快發出警告。

截止週二(6日),蘋果公司並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