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前中共防疫高官:每個人都會感染

中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前副主任馮子健,日前在為清華大學舉辦的在線講座上披露,中國的疫苗幾乎不防感染,根據數學模型,最終中國可能會有80%至90%的人至少會感染一次新冠病毒。馮子健稱,防疫政策放開後,一定會迎來一波很強的疫情衝擊,在此過程中,想要不被感染難度很大,「更長時間看,每個人都會經歷一次感染」。

反對清零?維尼熊也舉白紙

日本的迪士尼商店,正在網上銷售一系列「維尼熊白紙」的商品,表達對中國抗議者的支持。迪士尼的MADE計劃,允許人們訂製自己的迪士尼商品,這些「維尼熊舉白紙」的系列商品包括T恤衫、手提袋和被子等。多年來,人們一直將習近平比作維尼熊,以至於「維尼」這一名詞,以及小熊維尼的動畫都遭到了中共的審查。

終於要解封 網友湧李文亮微博下留言宣洩

中共病毒疫情的吹哨人李文亮已經去世三年,在中共公布「新10條」措施後,李文亮的個人微博再次受到關注。大批網友在李文亮微博貼文下留言,感嘆「三年的封控終於要結束了。」李文亮去世後,其個人微博一直未被刪除,至今仍有網友在他公布自己確診的貼文下留言,留言數量已超過100萬,被稱為「中國哭牆」。

原北京大興區委書記周立雲落馬 曾迫害法輪功

今年11月,北京市政協教文衛體委員會主任、原北京大興區委書記周立雲,涉嫌嚴重違法落馬被查。周立雲在擔任北京市大興區「一把手」的四年裏,為積累迫害法輪功的政績,不遺餘力對當地法輪功學員進行非法綁架、抄家,並主導法院對法輪功學員非法嚴判、重判。四年中,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或非法判刑。周立雲還配合上級建立洗腦班,對法輪功學員暴力洗腦,同時操控下屬部門,對大批法輪功學員非法監視居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