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提升保護功能 可對更多雲端數據加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蘋果公司將進一步提升高級數據保護功能,允許用戶對其服務器上更多類型的雲端(iCloud)數據進行加密

據蘋果公司週三(12月7日)發布的通告,這項被稱為「高級數據保護」的功能,將確保用戶存儲在蘋果服務器上的那些敏感的數據內容不被蘋果公司看到,而這意味著蘋果公司將無法向執法部門提供用戶加密備份的內容。同時,此舉也意味著,如果蘋果公司的服務器遭到破壞,用戶數據內容將不會被暴露。蘋果公司稱,用戶可以自由選擇是否對備份進行加密。

此前,蘋果公司對存儲在其服務器上的大量數據進行了加密,但是短信、通訊錄和其它一些重要數據,以及整個設備備份沒有被加密,這被安全倡導者視為蘋果品牌的一大薄弱環節。而這次保護功能升級後,用戶將可以對完整備份、照片和筆記等內容進行加密。

此外,蘋果公司還在7日宣布了另外兩項安全功能。其中一項功能是,用戶將可以使用物理密鑰作為登錄Apple ID的第二重保護;另一項更新是,允許面臨重大安全威脅的用戶確認自己的短信是否被攔截。

加密技術被認為是一把「雙刃劍」,一方面,不斷提升的加密技術,讓普通用戶的隱私可以得到更有效的保護,因此得到了普羅大眾的歡迎;但另一方面,加密技術的存在,也使得企業在發現敏感數據流出或者檢測惡意軟件等方面變得更加困難。

不少國家的執法官員反對進一步發展加密技術,擔心犯罪分子也會利用這些技術來隱藏身分,並增加執法部門獲取犯罪嫌疑人潛在犯罪證據的難度。

早年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就曾試圖通過法院迫使蘋果解鎖加州聖貝納迪諾一名恐怖分子所使用的加密iPhone,而蘋果公司拒絕配合FBI 的要求,為此雙方展開了一場法律戰。後來蘋果公司表示,可以選擇通過其服務器上未加密的iCloud備份獲得相同數據。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