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稱疫情防控鬆綁 美大使再提醒民眾存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隨著中國海內外民眾,響應「白紙運動」,抗議「清零」管控,中共當局12月7日宣布鬆綁,推出所謂的新10條措施。不過,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當天發布影片,指出中國疫情充滿不確定性,建議美國公民能夠儲備物資,防止再度封控。

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我們鼓勵美國人準備足夠的用水、飲用水和食物,以防被封控,無法外出採購。我同時也要指出,現在很明顯,中國的疫情狀況處於一個很不確定的時刻。」

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7日上午在推特發布影片,向美國公民再次提醒,應在中國住處準備好飲用水、糧食等物資,應對中共的封控,他指出中國疫情目前處於一個很不確定的時刻,美國大使館提供7天24小時的聯繫管道,社群平台也會在緊急狀況發生時,提供訊息。這是美國政府2週內,第2次提醒民眾存糧

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就在過去一、二週,在中國的某些地區放鬆了檢測,例如廣州和北京,還允許一些確診人員在家隔離。但在中國其它地方,封控還是非常嚴格。我們得看看接下來情況如何發展,但是(中共官員)他們已經走到一個時間點,必須開始做出某些決定,也許開始鬆綁防疫的限制,但我們認為這過程也許要好幾個月的時間。」

過去兩週,中國多地爆發「白紙運動」,抗議中共極端不人道的封控,導致多條人命喪生。在海內外壓力下,中共官員7日召開記者會,宣稱鬆綁封控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秉寅、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