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卸任浙商總會會長 移居東京購豪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7日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日前卸任浙商總會會長,轉任顧問。外媒報導,馬雲及其家人已在日本東京生活近半年,還購入箱根一棟豪華別墅。

浙商總會官方微博發文稱,浙商總會第二屆理事大會12月7日在杭州舉行,選舉新一屆理事會。正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南存輝當選會長,馬雲受聘為商會顧問。

浙商總會成立於2015年10月,此前一直由馬雲擔任會長。

《金融時報》近日報導,58歲的馬雲已經在日本東京生活了近6個月,期間曾在東京郊外的鄉村溫泉和滑雪勝地逗留,並定期前往美國和以色列。

日本《FRDAY週刊》官網2日報導,馬雲目前住在溫泉勝地箱根一棟面積超過2萬平方米的別墅中,這棟別墅是阿里巴巴大股東、軟銀創辦人孫正義轉讓給馬雲的。

報導稱,馬雲最喜歡箱根的一家壽司店。

馬雲自2020年底退出公眾視野,屢次傳「出事」消息。馬雲則不定期在媒體露面「闢謠」。據媒體報導,他近年的行程包括香港、西班牙、荷蘭及日本。

中國政商環境不斷惡化,中國+富豪和名人不斷「出逃」,移民海外。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