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政策調整 中國多地藥品斷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7日訊】中國鬆動疫情管控政策後,多地出現買藥難,藥品斷貨的現象。中國多地的醫院發熱門診也因有陽性患者,而宣布停診,導致民眾就醫困難。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12月6日前後,山東省青島市多家醫院暫停發熱門診接診,原因是近期有感染者到訪就診,按上級要求關停消殺。深圳、武漢、昆明、長春等多地也有類似情况。

青島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員工:「我們的院區發熱門診關了。今天,我們是南院區的,關了,別的院區不知道,反正跟我們通知就是今天關了。」

有北京民眾爆料,4日當天發燒,完全無法吞嚥,去了3家醫院,發熱門診都不收。對此,有網友說,以為放開了會好點,結果再次回到2020年1月的武漢。那時候的武漢,除了金銀潭醫院,其他醫院都不接待發熱病人,你要麼回到地方醫院,排隊等轉院手續,要麼在家等死。

此外,在放鬆疫情管控後,民眾購藥需求激增,感冒藥、退燒藥、抗原試劑盒等品類熱銷,多地出現了買藥難、藥品斷貨的現象,其中又以連花清瘟和布洛芬缺貨較為嚴重。

武漢某藥店工作人員:「布洛芬有貨,連花清瘟沒有,過幾天有。現在整個武漢都沒有貨的,因為都在搶。現在市場價很亂,也很難訂到貨,訂價都很高。」

據報導,個別平台上的藥房報出的連花清瘟價格明顯上漲,如36粒一盒報價75元,線下藥店的報價在22元左右,兩者差價達50多元。而以往,一盒24粒裝的連花清瘟售價約12元左右。

上海市民王先生表示,官方妖魔化病毒,還稱藥品可能斷供,把百姓嚇壞了,紛紛搶藥。

上海市民王先生:「一開始的宣傳,嚇唬得老百姓都怕死了。現在一開放,老百姓說,哎呀,這怎麼辦?快點去備藥。他們宣傳的作用呀,有可能要斷供啊、藥品要擠兌啊,大多數年紀老的都缺少文化知識和科技的認知吧,特別退休的,他們只聽官方宣傳。」

新唐人電視台記陳潔、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