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IATA:2023全球航空業可轉虧為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IATA:2023全球航空業可轉虧為盈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估,2023年航空業的淨利潤​​可達47億美元,約新台幣1437億,且載客量可超過40億人次,尤其以美國地區最明顯,展望2022年營收,IATA則將虧損預測從97億美元,下調至69億美元。

摩根士丹利全球裁員2%

外媒《CNBC》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摩根士丹利(大摩)週二(6日)開始在全球裁員約2%人手,約1600名員工將受影響。根據數據顯示,目前大摩在全球擁有8.1萬名員工。

彭博:蘋果改自駕計劃 EV延至2026亮相

彭博報導,科技大廠蘋果(Apple)將電動車目標發佈的日程延後了大約1年,至2026年。報導稱,蘋果高層正努力面對,認清公司對於全自動駕駛的願景,沒有方向盤、踏板的設計,在當前的技術下不可行。對此,蘋果公司拒絕置評,但週二(6日)蘋果股價跌超過2%。

鴻海集團電動車戰略分工 鴻騰與夏普調整投資

鴻海旗下鴻騰宣布,轉讓與夏普(Sharp)合資成立的FIT ElectronicsDevice所有股權,聚焦電動車連接頭及整體解決方案,並關注動力管理、車聯網及人機界面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