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輕鬆一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7日訊】最後來看看今天的輕鬆一刻。

追蹤野生老虎一直是件耗時費力的工作。不過,日前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的研究員瓦特薩發現了一種全新的追蹤方式——測量土壤中的老虎DNA

瓦特薩對動物園中的4隻蘇門答臘虎踩過的土壤進行研究,發現可以從土壤中檢測出老虎的DNA並確定性別。她希望通過改進技術,在未來能識別出每個老虎個體。

瓦特薩表示分析土壤DNA的追蹤方式,與當前主流的攝像機監控追蹤方式相比,不僅使用的範圍更加廣泛,而且還能減少誤差,從而更準確地收集到老虎種群的相關數據。

最後來看一則超級驚險的視頻。

在洛杉磯市伍德蘭山,一名男子剛剛把兩歲女兒從幼兒園接回家,正專心從車上拿東西。

突然他聽到女兒的哭聲,原來一頭郊狼偷偷從車後繞過,襲擊了女童,咬住她的腿並試圖將她拖走。

好在男子迅速做出反應,一邊大喊嚇退郊狼,一邊向它投擲礦泉水瓶子,最終趕走了郊狼。

這一切被監控錄像拍攝下來,回放時依然令人感到揪心緊張。

據悉,這個女童的腿上有個傷口,被送往急診室治療,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