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學生訴求被刪 集體「喊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7日訊】近日,安徽理工大學爆發疫情,學校通報不透明,引發學生恐慌,學生紛紛到學校微博超話要求早放假,被學校刪帖和警告,學生通過「喊樓」的形式表達訴求。

12月初,安徽理工大學被爆出疫情,但學校通報全部陰性。12月3日,有學生發現大白和防疫車在半夜拉人,12月4日,又有學生看到半夜有大白和防疫車拉人。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消息傳開,有學生在微博安徽理工大學超話發帖,「白天全陰,半夜拉人」、「十多例陽性不放假,白天陽性,晚上拉走」帖子被刪。學校開會,讓輔導員警告學生,禁止發帖。

網絡截圖

為表達訴求,學生們開始到安徽理工大學超話衝帖,有學生說,「安徽理工大學裡面有陽,還要挺著線下聚集考試, 學生們不是想提前放假, 是不想在異鄉變成陽性(傳染新冠)」。

學生表達自己的訴求,「一要線上考試而不是緩考(存在補考機會),二是要一個遣返,而不是所謂的強烈意願(沒設標準會卡),三是可以讓想留下來的同學申請留校,想回家的同學可以回家。」懇請學校,正視學生訴求,開會討論,科學分析疫情形式,給出合理方案。

學生表達,「請學校重視學生合理訴求!」

結果,帖子全部被刪。12月5日,在微博新建一超話「安理大」,繼續衝。12月6日4點左右,「安理大超話」被封,學生們又去淮南超話發帖,被限制發帖等級。

學生憤怒諷刺,「安徽理工大學真有錢啊,不讓學生們發聲」,「安徽理工大學閉嘴學世界第一 」,「手腕真硬,堵嘴真快」。

6日,推特網友「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在推特轉發安徽理工大學喊樓的視頻,視頻顯示,在晚上打開宿舍窗戶,高喊「我要放假」。

就在12月5日全國各地紛紛發文解封之際,安徽合肥近日發文表示防控「寸步不讓」 。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