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南京工業大學爆發大規模學生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7日訊】

傳不滿封校 武漢大學學生冒雨抗議

中國民間的「白紙革命」,鼓勵了之前不敢大聲抗議的中國大學生。12月4日武漢大學大批學生冒雨集結,要求學校解封、並比照其他大學的作法讓學生提前返鄉。

視頻:「過程公開,信息透明。過程公開,信息透明。」

由於此前有100多所高校的學生參與「白紙革命」,中共教育部爲了維穩,令很多高校提前放假,讓學生返鄉。但網上消息說,沒有參與「白紙革命」的武漢大學,卻繼續封校,學生上網課。校內合作社不開門,快遞也送不進去。而校方對學生的不滿,又遲遲不回應。學生終於爆發。

抗議的學生雖然沒有手舉白紙,但人人打著雨傘,有網友聯想到香港的「雨傘運動」。

南京工業大學爆發大規模學生抗議

12月5日,南京工業大學也爆發大規模集體抗議。

視頻:「回家!回家!回家!」

網上消息說,南京工業大學封校期間發現陽性,引發了學生不滿,因此集會抗議,要求返鄉。

過程中有老師前往交涉,但學生高喊:

視頻:「你的權力是學生給你的,不是你自己給的。」「領導下臺!領導下臺!」

有網友評論說,「白紙運動」首次把中國大學生挑戰權威的想法喚醒,至少他們現在終於敢站出來發聲,不再總是覺得「歲月靜好」事不關己,或有話也只是私下抱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