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6日訊】美國11月服務業活動意外回升,大大優於市場預期,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美11月服務業活動意外回升 遠超預期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週一表示,11 月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從10月的54.4上升至56.5,遠超經濟學家預期的53.1。該指數高於50即表明服務業在擴張。新的數據顯示,占美國經濟三分之二以上的服務業仍具彈性,美國經濟仍有潛在動力。

全球生活費最高城市 紐約和新加坡並列第一

根據《經濟學人》公布的全球城市生活成本報告,美國紐約市與新加坡並列第一,成為2022年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其次是以色列特拉維夫。緊隨其後的則是香港和洛杉磯。报告指出,由於俄烏戰爭和持續的防疫限制擾亂供應鏈,172個大城市的生活成本較前一年平均飆升了8.1%。

探索宇宙奧秘 世界最大電望遠鏡開工

世界最大最先進的無線電望遠鏡週一在澳大利亞開工。該望遠鏡由16個國家聯手打造,將由超過13萬台天線組成,橫跨南非和澳大利亞。這台超級望遠鏡,將讓人類能夠回顧宇宙的歷史,並可能看到最早的恆星和星系開始發光時的情景,甚至尋找地外生命。這個項目將於2028年完工。

北美週末票房 《黑豹2》 四連霸

《黑豹2》上週末贏得了1760萬美元的票房收入,雖然比前一週末明顯下滑,但仍連續第4週蟬聯北美票房冠軍。新片《暴力之夜》以1330萬美元的首映週末票房,奪得第二。該片講述了一群雇佣兵突襲了富人區,「聖誕老人」挺身反擊的故事。迪士尼動畫電影《奇異世界》則從前一週末的第二名跌至第三名,週末票房49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