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畢業五體投地跪謝哥哥 真相令人動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6日訊】近日泰國一名女子在畢業典禮上對一名身穿畢業袍的男子行五體投地的叩拜大禮的畫面在網路上熱傳。其實他們是一對兄妹,這個畫面的背後有一段感人的故事。

根據外媒《Must Share News》報導,這對兄妹住在洛坤府,妹妹查妮塔(Ying Chanita)就讀於素叻他尼皇家大學公共行政系。當天是查妮塔的畢業典禮,但事實上她早在2018年就已經畢業了,因為受疫情影響,學校遲延到近日才舉辦畢業典禮。

從網絡流傳的畫面可以看到,查妮塔畢業當天,也跟一般畢業生一樣,身穿畢業袍與家人合照。但隨後就脫下身上的畢業袍為哥哥穿上,接著向哥哥行五體投地大禮,並雙掌合十頭抵在哥哥左腳的鞋面上,隨後哥哥彎下腰來,用左手碰觸她的頭。(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據報導,查妮塔兄妹倆自小家境貧困,全靠母親打工辛苦拉拔長大。由於家裡經濟拮据,母新打工的收入無法讓兄妹倆同時念書,只夠支付其中一人的學費,哥哥因此在10多年前便放棄學業,出去賺錢減輕母親的負擔,同時也將求學的機會留給妹妹。

查妮塔小時候並不了解哥哥為什麼要退學,直到長大後母親才告訴她原因,讓她非常感動。查妮塔也沒有讓哥哥失望,努力求學順利從素叻他尼皇家大學畢業。(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查妮塔在大學畢業時就對著哥哥行大禮,跪謝這幾年來哥哥的付出。同時讓哥哥穿上畢業袍,一圓求學的夢想。查妮塔說,感謝這個為妹妹犧牲一切的男人。

這對兄妹的手足之情,深深地感動一眾網友,「眼淚刷地流下來,恭喜畢業,你們兩位都很棒。」「替兄妹俩感到高兴」「有這樣的哥哥真好」「兄妹情深好感動」「兄妹間相親相愛、互相幫助、互相照顧,好感人,哭了。」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