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無人機攻擊 俄空軍基地爆炸釀8死傷2架飛機受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6日訊】在西方針對俄羅斯海運石油訂定的價格上限12月5日生效之際,俄國西部地區一處空軍基地發生爆炸,造成3死5傷,另有兩架飛機受損。有報導指稱,爆炸是由無人機攻擊造成的。

事發在,俄羅斯西部薩拉托夫(Saratov)地區利珊市(Ryazan)的空軍基地,5日上午發生爆炸,兩架戰略轟炸機受損。

中央社引述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報導,一輛加油車在機場爆炸造成人員死亡,爆炸原因正調查中。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Ukrinform)也報導這起爆炸事件,報導中說,來自當地幾個消息來源的訊息表明,爆炸是由無人機攻擊造成,兩架飛機在爆炸中受損。

烏克蘭內政部顧問吉拉成柯(Anton Gerashchenko)在通訊軟體Telegram發布一段影音,據稱顯示對恩格斯(Engels)空軍基地的攻擊,有兩架Tu-95戰略轟炸機遭到損壞。

英情報顯示烏空防威脅和天候惡劣 俄機出動次數減

英國國防部最新情報顯示,近月來,俄羅斯戰術戰鬥機出動次數大幅減少。同時,俄當局民調顯示,民眾對莫斯科的特殊軍事行動支持度降低。

根據英國國防部最新俄烏戰爭情報,俄羅斯目前每日出動戰術戰鬥機架次可能達數十架次,遠低於2022年3月平均每日高達300架次的峰值。

俄軍目前已折損60架定翼機,可能還包括上週折損的蘇愷24型代號「擊劍手」戰術轟炸機(Su-24M FENCER)和蘇愷25型(Su-25 FROGFOOT)代號「蛙足」地面攻擊機。

俄機出動次數減少的原因可能是烏克蘭空中防禦系統持續的高度威脅,以及天候惡劣,導致俄機可飛行時間有限。

俄油價格上限生效 俄稱即便減產也不接受

另外,七大工業國集團(G7)針對俄羅斯海運石油訂定的價格上限5日生效,西方試圖藉此限制俄國為烏克蘭戰事提供資金的能力,但俄國已表示,即便必須減產,也不會遵從這項措施。

路透社報導,歐洲聯盟(EU)成員國2日克服波蘭的反對後,決定對俄羅斯海運原油制定每桶60美元價格上限,隨後G7成員國與澳洲也同意比照實施這項上限措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指出,將俄油價格上限制定在此水平顯示出世界的軟弱,而俄國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批評,這是抵觸自由貿易規則的惡劣干預。

諾瓦克指出:「我們只會將石油及石油產品賣給那些會基於市場情況與我方合作的國家,即便我們必須略為減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