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大教授:中共封殺民意已不可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5日訊】中國爆發的「白紙運動」蔓延到世界各地,也引起日本社會的關注。日本東大教授分析認為,中國人在覺醒,國際社會應該支援中國人追求民主自由

針對波及世界的中國「白紙運動」,東京大學阿古智子教授近日分析說,中共封殺國民聲音的慣用手段已經行不通。國際社會也會幫助中國人爭取民主和自由,保障中國人的基本權利。

日本東京大學阿古智子教授多年關注中國人權問題,被中國律師譽為「最受尊敬的日本人」。關於近日在中國爆發的「白紙運動」,她認為當局應接受民眾的訴求取消清零政策。

東京大學教授阿古智子:「在人權方面,無論一個國家是怎樣的政治制度,都應該保證國民擁有自由。現在中國人站出來呼籲『要自由、不要清零政策』,這些訴求當局都應該認真接受。同時國際社會也應該支援中國人追求民主自由。」

阿古智子教授說,中國人在這種政權下發出了自己的聲音,中共繼續封殺民意的做法已經不可行了。

東京大學教授阿古智子:「人們對中共的嚴厲批評是迄今未有的。習近平政權雖然看起來牢不可破,但是從這次運動可以看出來,一味地打壓,一味地封殺人們的聲音這種做法已經不可行了。國際社會會推動中共當局進行改革,來更好的保障中國人的自由。」

阿古智子教授認為,在中共的高壓下,「白紙運動」或許很難在中國國內維繫下去,但現在的部分解封就是民眾抗爭帶來的結果。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清水敏子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