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意志未息!武漢大學學生抗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5日訊】武漢近期單日疫情確診數破百,多所大學採取遣返學生返鄉措施。不過武漢大學卻公告「有序恢復線下教學」、「非必要不出校」,被困在學校的學生指生活受到防疫措施影響,校內更在週日(4日)爆發了大規模的學生抗議,要求學校允許學生自由返鄉。

抗議學生:「過程公開,信息透明!」

撐著雨傘,武漢大學學生聚集在一起,高呼「過程公開,信息透明」的口號。4日,武漢大學爆發大規模抗議,學生要求學校允許自由返鄉。

微博上流傳一張對話截圖照片,一名自稱武漢大學學生表示,「各種管控措施打亂學生複習節奏,快遞長期停運,部分宿舍樓熱水供應不足。疫情和學業雙重壓力下,學生心態受到很大折磨。」「我們當前最急切的訴求便是遣返,可是學校置若罔聞。」

而在同一天,學校也發出聲明,稱「持續校門管控,非必要不出校」、「有序恢復線下教學。本著自願原則,學生可申請提前返鄉」。不過有學生貼出對話,表示詢問輔導員「自願返鄉」的部分時,得到回答是,「如果沒有完成學業和考試基本學習任務,那肯定要完成再離校」,遭到網友批評「說了等於沒說」、「這不相當於甚麼都沒做嗎」。

而學生高舉雨傘抗議的畫面,也讓網友表示,彷彿再次看到香港的「雨傘革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馨旻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