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白紙革命」台灣民眾自由廣場集會示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5日訊】新疆烏魯木齊大火引發的「白紙革命」延燒到海外。12月4日,抗議者在台北的自由廣場聚集示威,聲援中國大陸民眾抗封控、反暴政。

12月4日,數十名抗議者在台北的自由廣場集會示威,聲援中國大陸民眾。

台灣人權活動人士李明哲:「我們是希望通過這種聲援,讓更多台灣人認識中國政府的本質。拒絕中國政府對台灣的侵略。因為這種把法律視為無物的,把法律視為統治者管制權力的(政府),它對內除了壓制中國的人權,它對外就是無視一切的國際法則。」

參與這次抗議後動的大多是年輕人,他們個個手舉一張白紙,也有的白紙上寫著:「烏魯木齊中路」。

抗議者、學生Fu Liang-Chih:「支持人權運動本身不分國界,所以,我是台灣人,我還是支持中國那邊的白紙革命」。

抗議者、學生Joyce Chen:「我覺得當防疫已經限制到人民的生命安全,中國政府的說法還那麼死板的話,那我覺得人民是時候應該要站出來。」

11月24日晚,烏魯木齊一棟高層住宅突發大火,由於封控延誤救援,導致嚴重人員傷亡,引發中國各地民眾的抗議浪潮。抗議活動迅速擴大到北京、上海、廣州等中國大、中城市。隨後,世界各地也出現了聲援「白紙革命」的示威活動。目前,事件仍在持續發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