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多地一把手部署鎮壓 新疆按圖索驥抓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5日訊】

多地一把手部署鎮壓 新疆按圖索驥抓人

中國爆發反清零的「白紙革命」,中共中央政法委11月28日下令,聲稱要對這個大規模抗議運動進行嚴厲打擊。隨後,多個省份的中共「一把手」開始部署鎮壓

11月29日,重慶市「一把手」市委書記陳敏爾,在疫情防控工作會上聲稱,要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和所謂的正常防疫秩序。

同一天,中共黑龍江省委書記許勤主持會議,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信訪「維穩」工作。

11月26日至28日,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連續3天召開會議,對鎮壓提要求,並聲稱要加強網路信息管控。

11月28日,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也在會議上稱,要把「維穩」作為第一位的工作任務。

網上消息說,最早舉起白紙抗議,開啓這次「白紙運動」的南京傳媒學院女學生,已經被捕,目前與外界失聯。

新疆烏魯木齊警方,從26日起也開始秋後算賬,照著錄像,「按圖索驥」入室抓捕參與抗議和傳播火災視頻的人。

不過,《北京之春》主編陳維健分析說,中共目前出動軍隊、坦克對抗議者進行鎮壓的可能性不大。但可能通過電子監控、人臉識別技術,還有安全部門、公安系統、武警系統進行全面監視監控,對抗議者一個個的抓。

上海疫情延燒受質疑 山東添死亡病例

大陸疫情繼續發酵,本土染疫者居高不下。中共官方12月4日通報說,3日,大陸全境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168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7,433例。北京、廣東、重慶是重災區。

上海官方也通報說,上海12月3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50例。

上海市隨即調整了區域風險等級,63個地區被定為疫情高風險區。涉及浦東新區、黃埔區、靜安區、長寧區、閔行區、寶山區等多個上海主要城區。

這引發了上海市民的強烈質疑,有人認爲新一輪的封控是爲了報復上週上海人在烏魯木齊中路的抗議。

同一天,山東官方通報說,12月3日,山東省濟南市又新增了1例本土死亡病例。但沒有公布死亡病例年齡、性別等的具體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