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韓劇與殺人同罪! 朝鮮3名高中生被公開處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4日訊】近日從朝鮮傳出消息,有3名高中生近期被金正恩當局公開處決。其中一人被指控謀殺繼母,另外兩人則是因傳播韓國影視劇而被判處死刑。

據自由亞洲電台(RFA)12月3日報導,有消息人士披露,靠近中國邊境的朝鮮兩江道惠江市(Hyesan)有3名年僅十六七歲的高中生,於今年10月在人民軍第82聯合指揮部機場的跑道上被公開處決

當地官方還特意召集該市的居民到殺人現場觀看行刑過程「以儆效尤」。其中一名被處決的高中生的罪名是謀殺繼母;另外兩名高中生則因傳播韓國影視劇而被安上了「從事反社會主義活動」的罪名。

消息人士表示,這種「殘酷表演」是金正恩當局用來恐嚇人們,迫使人們按照官方所希望的方式行事的慣用伎倆,而為了根除所謂「反動思想和文化」,朝鮮當局採取了嚴厲的控制和鎮壓措施,但仍然有年輕人偷偷觀看韓國電影,所以當局正通過公開處決的方式來實施恐怖統治。

這位消息人士還透露,朝鮮的執法機構已下令,「那些被控擁有或散播不純錄音和出版物的人,必須迅速受到審判」。

據報導,朝鮮當局於2020年12月制定了《反動思想文化排擊法》,明文規定,凡傳播韓國影像者將被處以死刑,觀看者最高將被判15年有期徒刑。

不過,嚴酷的鎮壓仍然扼殺不了朝鮮民眾對韓國影視作品的喜愛。近幾年會使用電腦的朝鮮居民大幅增加,易於隱藏的USB和SD卡等儲存設備也漸漸普及,許多朝鮮人會偷偷利用這些設備來觀看韓國影視作品。

據稱,最受朝鮮民眾歡迎的韓劇是《愛的迫降》,一次收看8集,需要支付9至10萬朝幣。當前朝鮮人的平均月薪大約5000朝幣,相當於要付出20個月的薪水才能看完《愛的迫降》所有劇集。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