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生涯一千場出賽 世界盃進球獨居隊史第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4日訊】阿根廷今天在2022年卡達(卡塔爾)世界盃足球賽16強賽以2比1擊敗澳洲,陣中頭號球星梅西在這場他生涯第1000場出賽攻進個人歷來在世足的第9顆球,超越馬拉度納等人,隊史排名第2。

梅西(Lionel Messi)在比賽第35分鐘一記低角度的勁射破網,這是他在阿根廷國家隊生涯的第94顆進球,也是歷來在世界盃的第9個進球。這讓他超越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與史塔比(Guillermo Stabile)世界盃攻進8球的紀錄,在國家隊史上排名獨居第2。

阿根廷國家隊史中,世界盃攻進最多球的名將是踢進10球的巴提斯圖塔(Gabriel Batistuta),梅西有機會在這次世界盃追平,甚至超越他的紀錄。

今天的16強賽中,阿爾瓦雷茲(Julian Alvarez)下半場趁澳洲守門員萊恩(Mat Ryan)想帶球繞過阿根廷球員時將球截走,輕鬆在空門的情況下於第57分鐘進球,讓阿根廷2比0領先。

比賽第77分鐘,澳洲的古德溫(Craig Goodwin)一記勁射打到阿根廷球員費南德茲(Enzo Fernandez)的身體折射進網,這記烏龍球讓澳洲追回1球,但最終阿根廷仍以1球勝出,成功晉級8強。

梅西坦承,比賽最後確實很緊張,但「我們晉級了,這是最重要的」。

「這是場硬仗,也是煎熬的一天,因為我們賽前休息的時間很少,我們非常疲勞,我們很高興能拿下勝利,晉級到下一輪。」

阿根廷接下來將於台灣時間10日清晨3時對上荷蘭,爭奪4強門票。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