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高台寺秋夜光宴 古寺新秀分外吸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4日訊】日本著名景點——京都高台寺,正在舉辦秋季夜燈盛宴。特別設計的3D複合式演出 打造出不同於白天的夢幻秋夜,給遊客帶來全新感受。

記者:夜燈紅葉、3D投影,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賞。高台寺是豐臣秀吉的正妻寧寧主持修建的,這裡能體驗到安土桃山文化(1573-1603年)。

高台寺「波心庭」的地面上,楓葉旋轉飛舞,點點燈光閃爍,配合優美的音樂震撼視聽。

京都高台寺在秋季開啟的特別夜間活動裡,以「追憶之光」為主題,首次使用結合了立體影像、聲音和照明的3D投影,描繪了高台寺初創者即豐臣秀吉正妻寧寧的歷程,是活動最大看點。荷花、天燈、煙花等日本著名的風物詩絢麗奪目,將現場觀眾帶入美妙絕倫的奇妙世界。

此外,夜間的紅葉是特別活動的另一大看點。寺內的約1000棵楓樹秋色漸染,被燈光照亮的彩色樹冠映在平靜的池面上,靜謐而美麗,為絡繹不絕的遊客展現了一幅獨特的暗夜秋楓絕景。

遊客:「紅葉相當壯觀,恰逢一年中的最佳時期來到這裡。今天看到了歷史人物也曾看過的東西,很感恩能看到悠久的美景。」

遊客:「投影表演也很精采,看了四遍。白天有白天的美,晚上的燈光讓我更加感動,太美了。」

高台寺裡不僅能欣賞炫目的光宴,還能通過寺內重要文化財產了解桃山時代(1573-1603年)的文化。如桃山時代的建築「開山堂」,以及桃山時代美術作品代表「蒔繪」(泥金畫)。

預計將進行到12月11日的夜間特別活動,為人們開啟了一場傳統與創新相融合的日本秋季文化饗宴。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京都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