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過分依賴中國 德國外長:國家投資保障更大審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4日訊】德國政府正在起草關於中國的新商業戰略。週五,德國外交部長 貝爾博克談到,完全依賴一個市場的德國公司可能不會百分之百考慮到國家的最佳經濟利益。在德國新中國戰略下,國家投資保障政策將面臨更大的審查。

週五,德國外交部長貝爾博克在柏林接受外國記者採訪時談到,德國外交和經濟部正在縮減對與中國開展業務的公司的出口擔保政策。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博克:「這對我們的安全、公共衛生安全、經濟安全非常重要,而且毫無疑問,對軍事安全也非常重要。我們不能完全依賴一個地方,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正在關鍵基礎設施、醫療產品核心原材料領域進行多元化。」

目前,德國朔爾茨政府正在製定新的對華商業戰略。

路透社報導,根據上個月看到的一份機密文件草案,在德國新的措施下,國家出口投資擔保將面臨更嚴格的審查,將考慮到環境影響、工作和社會標準,以及是否在供應鏈中使用強迫勞動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