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習近平許家印 公開回應傳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3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天天聊》。今天是美東時間12月2日,京港台時間12月3日。

今天焦點:習近平首次回應「白紙革命」,稱學生們感到「沮喪」;許家印傳言出現羅生門,居然是一個回應債主和政府的「妙招」?

《南華早報》消息:週四在北京舉行的三個小時的會議上,習近平告訴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抗議中國嚴格的封控措施的人「主要是學生」,他們在經歷了三年的疫情之後感到「沮喪」。

恆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今天(週五)鬧了一個大烏龍,但是我從各方面獲得的視頻和錄音顯示,真相更像是他回應債主和政府的一個特殊手段。恆大還有救嗎?

習近平首次回應「白紙革命」 中共裡外不討好

這幾天,國際上最關注的有兩個大事,一個是關於烏克蘭戰爭,一個是中國的「白紙革命」以及中國一些城市的封控措施的變化。

週四(12月1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歐洲理事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在北京進行了3個小時的會面。米歇爾也是中國爆發「白紙革命」後,第一位與習近平正面對話的西方政要。

在新華社的通稿中,沒有提到米歇爾和習近平談論中國民眾對當局封控示威的問題,但是,米歇爾的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透露,雙方討論了「社會對防疫政策的反應」,聲明指出:「更廣泛地說,他們就新冠病毒疫情進行了交流,包括歐洲和中國的相關經驗、各自採取的措施和社會的反應。」

米歇爾的聲明中還說,他向習近平提出了人權、基本自由和少數群體權利的問題,重申「和平集會」的重要性,強調「和平集會的權利,是《世界人權宣言》和各國憲法中都持守的一項基本權利」。

習近平對抗議浪潮和人權議題作何回應呢?歐洲方面的聲明沒有提,不過台灣中央廣播電台的報導說,習近平「充耳不聞」。

今天,香港英文媒體《南華早報》披露了更多消息:歐盟高級官員告訴南華早報,習近平對米歇爾說,抗議者「主要是學生」,他們在大流行三年後感到「沮喪」。

「我們從習主席那裡得到的回應是,解釋了為什麼會有抗議,他聲稱在 Covid 三年後遇到了問題,因為人們感到沮喪。主要是學生,或者大學裡的青少年。」

這名高級官員稱,習近平告訴米歇爾,中國 Covid-19 的主要毒株「現在主要是 Omicron,而在那之前,Delta 的殺傷力要大得多」。習近平的講話被認為是暗示中共當局將放鬆一些控制。

另一名歐盟官員補充說,習近平還告訴米歇爾,中國的老年人疫苗注射比例比較低,準備學習歐洲經驗,進行更多的注射疫苗。

那麼,怎麼看習近平的談話呢?他其實表達了三個意思,第一,依然不承認「清零」政策和當局的嚴格封控有什麼錯誤,相反的是學生們在天災面前,心理情緒控制能力不夠成熟,第二,中國政府會採取一些措施繼續放鬆管控,降低人們的反抗;第三,中共會推動老年人疫苗注射等工作,現在還看不到完全解除封控的時間表。

不過,從目前全國各地的反抗來看,發起「白紙革命」的重要組成部分都是大學生,但是反對封控的參與者卻涵蓋了社會各個階層。比如那句著名的口號「你們有工作,你們能吃飯,你們能賺錢,我們呢?三年了,老子掏錢養你們三年了。操你媽。」這種應該就是企業員工或者小老闆們喊出來的。這是人民的呼聲,而不是學生們的宣洩。

另外,幾乎所有抗議後來都喊出「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要人權」「要自由」,也超越了習近平所說的個人「沮喪」之類的情緒,很明顯是看透了中共的邪惡,希望能夠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這是我從習近平的談話中分析出來的一些信息,中共會適度調整,但是不肯認錯。而且還可能伺機報復抗議者。

整體來看,中共很多城市這幾天確實在放鬆,比如,石家莊方艙醫院要求在12月2日晚上12點之前清零,天津已經開放的公共場所取消查驗72小時核酸證明;深圳從12月3日起,坐公交和地鐵只需綠碼,不要核酸證明。

但是,就像我昨天節目中說的,有些地方雖然放開了,或拆除了核酸檢測亭,但很多地方還是要核酸證明,而且有的地方也是反反覆覆,一會兒解封,一會兒又封控,比如武漢,最新視頻顯示當地民眾還在聚集,推開隔離牆自行解封。上海海虹橋區的萬源新城,因為有一例密接發通告封小區,結果民眾也聚集要解封。抗爭還在此起彼伏。

在這個過程中,我的整體印象就是一個字「亂」,不僅是不同城市、不同區政策不一,就是同一個地方的政策也常朝令夕改。比如,財新網前編輯Anti稱:「一位重慶媒體同行說他們之前準備的保供稿子都被斃了,保供就是要在封鎖時保障民眾生活供應的簡稱。全面改成復工復產的稿子。政策轉彎,宣傳要立刻轉向。」

媒體還報導,前NBA球員林書豪因在社交網站發布視頻抱怨其在浙江省諸暨市下榻的隔離酒店設施簡陋,被罰款一萬元。

而且,不同的人群對於解封的反應也不一樣,有歡呼的,也有人反對。比如媒體報導,有的70歲的老人就說,新冠病例就是一例也不能容忍,「否則疫情絕對會反彈。」還有的地方的老人,自己又把自己封了起來。

那麼,這樣下去結果是什麼呢?

第一,全面潰敗式的解封,和之前嚴格封城中的毫無人性,會形成鮮明對比,讓越來越多人看到中共當局管理水平原來是如此差勁。

第二,最後的結果可能是幾乎所有人都對中共不滿:那些對清零不滿的人,會認為早該這樣解封;那些參加過抗議的人,會認為是自己的抗爭起了作用,而不是中國共產黨發慈悲;那些支持清零的人,也會認為中共現在沒有考慮他們的訴求……

在不到一年時間來,中共在奧米克戎爆發後的一年中,居然通過自己的前後政策,能夠得罪幾乎所有不同階層,說起來很神奇、也很諷刺。

許家印「跳樓」大烏龍? 視頻和數字揭真相
今天的中國網絡,還有一個特大新聞,即中國房地產巨頭恆大的董事會主席許家印的跳樓風波。
​​
這個事件一波三折,一開始有媒體人傳許家印跳樓,網上還流傳恆大會議通知截圖,顯示恆大創辦人許家印將出席2日下午的集團月度會議。但是據鳳凰網「風財訊」報道,該會議已取消。又有消息說,恆大汽車集團總部將解散。

隨後,@廣州越秀公安 的一條微博,短短三個字「許家印」,也讓很多網友們腦洞大開,「真是夠嚇人的呀」!

稍晚,中國媒體報導,恆大內部人士對於許家印墜樓的消息予以否認,稱許家印在下午1時多,還向公司內部高層的網路群組,發布一條長約50秒的語音消息,並囑咐公司高層要加強復工復產。

我門來聽聽這段錄音。

但是,也有網友質疑,語音訊息容易被造假,很難讓人相信這是許家印在今天錄的聲音。

到了下午,鳳凰網等發布消息稱,據接近許家印的人士透露,許家印在通話中回應,一切都好。

下午6點多,@廣州越秀公安 發布消息稱,之前的那一條信息 ,是「我們的惡微博最休班小編因為操作失誤,錯發新聞,給大家帶來困擾」。

晚上8點多,另一家中國大媒體中國新聞網,2日晚7時,恆大集團召開保交樓工作專題會議,許家印在會上重點總結了今年以來的複工復產保交樓情況,並要求確保完成全年保交樓任務。文章還配了圖片。

我從國內朋友那裡,拿到一份視頻,顯示這個報導真實性比較高,我們也來聽聽:

「今年1至11月,恆大集團實現交樓25.6萬套,2022年全年要力爭完成30萬套的交樓,12月份必須保質保量完成交樓4.4萬套。這個月還剩29天,時間緊、任務重,恆大全體員工要堅定不移地履行我們的主體責任,永不放棄地努力拚搏,確保完成全年交樓任務。」

從許家印這句話,說這個月還剩29天,看起來應該是12月2日的講話。

至此,我們基本上可以得出結論:許家印還活著。

不過,這裡面其實還是有兩個問題,第一,他到底有沒有跳樓?第二,恆大的危機到底怎樣?

對第一個問題,我的觀點是「無風不起浪」。網上有一張照片,顯示他在國金中心IFS樓上,樓下有一個黃色消防墊,這和那種解釋是比較一致的,即他被債主逼得走投無路,站到樓上說要跳樓,結果祕書報警後消防和公幹到來,鋪好墊子之後,他跳了下來。人安然無恙。這種解釋有合理性。

第二個問題,許家印的這一番講話,從一個側面證實了恆大的問題還是很嚴重,「今年1至11月,恆大集團實現交樓25.6萬套,2022年全年要力爭完成30萬套的交樓」。

要知道,恆大爆雷前,一年銷售額6000~7000億元,銷售面積5000~8000萬平方米。目前,這樣的交樓速度顯然太慢。也就是說,許家印的話證明,恆大依然存在面臨資金不足。

日前,中共當局推出了金融16條,多家房企獲授信,但其中沒有恆大的名字,也就是說恆大依然在艱難度日。

另外,恆大還存在一個致命問題,品牌遭到了沉重打擊,銷售額今年以來暴跌,上半年合約銷售額122.6億元,月均合約面積比2020年的一天還少。

所以,我的結論是,恆大地產的未來,可能只有被清算一條路。

好了,今天的這兩大話題,我們就談到這裡,請大家繼續訂閱我的頻道。祝大家週末愉快,我們下週見。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