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3日訊】美國11月份新增26.3萬個工作崗位,遠超經濟學家預期。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美11月新增26.3萬份工作 遠超預期

儘管美聯儲力圖為經濟降溫以遏制通脹,但美國雇主11月繼續穩步招聘。勞工部週五公布的數據顯示,11月新增了26.3萬個工作崗位,大大超過經濟學家預期的20萬個;失業率則穩定在3.7%的水平,顯示勞動力市場持續強勁。

科企裁員破5萬 外國人為留美拼命找工作

美國科技公司依靠臨時工作簽證,每年僱用成千上萬的外國公民從事工程、計算機和生物技術等領域的工作。根據科技業裁員追蹤網站layoff.fyi的數據,由於更多大公司要削減成本,11月科技界的裁員人數激增至5萬人以上。這迫使許多簽證持有者為了留在美國而拚命另找工作。

瑞典研發帶狀太陽能電池 讓耳機實現自我充電

你感到奇怪嗎?這台機器快速打出來的是一種充滿太陽能電池的液體。這是為了製造帶狀太陽能電池。瑞典新創公司埃克塞格爾打算把這種電池用在該公司參與生產的太陽能耳機中。由於帶狀太陽能電池可將任何光線轉化為電能,使用這種耳機可能不再需要充電。該公司還打算把這種電池用在任何設備上。

塞爾維亞李子白蘭地獲封UNESCO世界遺產

塞爾維亞白蘭地「斯利沃威卡」以其特有的芳香而廣受歡迎。這種用由發酵李子製成的白蘭地,在塞爾維亞已有數百年的歷史,通常是婚喪喜慶時飲用,已經占據了人們生活的中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2月1日宣布,將這種白蘭地的「相關社會行為以及製作和使用知識」,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