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留學生聲援「白紙革命」 日本議員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3日訊】中國民眾發起的「白紙革命」在世界各國開花,在日留學生也舉行了抗議活動,並得到了日本議員的支持。

記者:連日來,在日留學生分別在駐日中國大使館和東京新宿站前舉行了聲援「白紙革命」的集會及燭光悼念活動,日本議員發聲聲援。

奈良縣橿原市議會議員吉川浩央:「雖說是在海外,其實他們還是面臨著被中共威脅的風險。但即使如此,他們依舊能鼓足勇氣來舉行聲援活動,我認為這給了良心未泯的中國大陸民眾一種莫大的勇氣。」

大阪府堺市議會議員西川平良:「(這些中國留學生)還在中國大陸的親人也許會受到來自中共的各種壓力從而不得不按照中共的方針去做事。但即使這樣,這些留學生還是會為了正義而發聲。為了自由,我要支援他們。」

議員聲援留學生勇敢付出的同時,對他們的人身安全感到擔憂。

千葉縣白井市議會議員和天健一郎:「我很擔心他們。大家都知道中共正在海外實施國家安全法,在日本也有這樣的組織。所以我擔心這些勇敢的年輕人會被綁架被鎮壓。我認為我們日本應該在對這種勇氣表達最高敬意的同時,為了中國的未來,我們不能失去這些可貴的勇士。所以在人權方面,我們日本應該儘最大努力去保護他們。」

日本議員認為,「白紙革命」的運動讓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了中國人追求自由的渴望,這將成為推翻中共的有力一擊。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許婷、楊宇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