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江澤民不舉行遺體告別儀式 專家析三大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3日訊】

江澤民不舉行遺體告別儀式 專家析三大原因

江澤民在上海死亡,12月1日中共的治喪委員會發公告說,6日將舉行追悼大會,但不舉行遺體告別儀式

消息在網路上引發議論。有人表示,不舉行遺體告別儀式太反常,懷疑江澤民早就死了,屍體早已被處理了,現在只是發喪,轉移白紙革命的視線。

「中國人權」組織前主席劉青表示,習近平可能是用這種方式敲打江澤民派系。因為習近平上臺後,一直在清理江澤民曾慶紅派系。江澤民死了,他在表面要做出黨內所謂團結和諧的樣子,不能夠完全取消對江澤民的追悼活動,但又不甘心搞得太隆重,所以簡化程序,或者取消一些環節,讓江澤民得不到一般中共黨魁的待遇。

另外,最近白紙革命爆發,中共也不想因爲喪事給大陸抗爭民眾創造更多的群聚機會。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則分析說,中共不舉行江澤民遺體告別式,可能還因爲胡錦濤在20大閉幕式上被架離會場,至今沒說明原因。如果胡錦濤這次不出席,勢必會引起外界猜測,胡錦濤如何?團派如何?而習近平不願意在這個時候把黨內你死我活的權鬥擺上台面。

中共治喪委員會的公告還要求全中國人民默哀3分鐘,停止娛樂活動一天。這也在網上引來一片罵聲。

有人說:「死一隻癩蛤蟆有啥可默哀的?」

還有人說:我憑什麼要默哀?我要放「今天是個好日子」,高唱「死得好,死得巧,死去地獄跑不了。」

美42參議員警告中共不要鎮壓抗議者

中國上週爆發反中共的「白紙革命」,中共除了在抗議現場抓人外,目前也開始了秋後算賬,私下調查和抓捕抗議者。

12月1日美國42名聯邦參議員聯名致信中共駐美大使秦剛,警告中共不要對參加「白紙革命」的和平抗議者進行任何暴力鎮壓。

聯名活動有民主黨參議員傑夫.默克利(Jeff Merkley)和共和黨參議員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丹.沙利文(Dan Sullivan)和托德.揚(Todd Young)牽頭發起。他們在信中說,鎮壓將對美中關係造成巨大損害。

11月30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對媒體表示,中共政府對抗議者的鎮壓,不是力量的顯示,而是虛弱的標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