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回應拜登與朔爾茨的和談條件 拒撤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3日訊】莫斯科12月2日公開回應美國總統拜登和德國總理朔爾茨稱,完全不接受西方要求以俄羅斯撤軍為和談的條件。

週五,俄羅斯繼續向烏克蘭境內的基礎設施等目標發射火箭炮、大炮,並用飛機投彈。當天最密集的火力集中在烏克蘭的巴赫穆特(Bakhmut)和阿夫迪夫卡(Avdiivka)等十餘座前綫城市。自10月天氣開始漸冷以來,俄羅斯的攻擊目標除了烏克蘭軍營,主要就是針對全烏克蘭境內的供電、供水、為民衆提供避難等的各種能源設施和民衆賴以生存的場所。

稍早一天,烏克蘭官員宣布,過去的9個多月,烏克蘭軍隊陣亡人數高達1萬3000人。儘管數字很高,但低於西方領袖之前的估計。

圖爲2022年12月2日,一輛烏克蘭坦克行駛在頓涅斯克地區的巴赫穆特市的道路上。(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12月2日,俄羅斯總統府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重申,西方國家要求俄羅斯全面從烏克蘭撤軍的要求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他說,普京當天在與朔爾茨(Olaf Scholz)的通話中,聲稱俄羅斯遲遲無法結束烏克蘭戰爭,正是因爲西方國家對基輔的支持。

普京近期曾公開聲稱,俄羅斯針對烏克蘭的民用設施狂轟亂炸是克里姆林宮對基輔的報復行動,因爲普京相信,連接克里米亞半島與俄羅斯大陸的刻赤大橋被毀,一定是烏克蘭人幹的。

刻赤大橋也稱克里米亞大橋,是俄羅斯於2014年侵占了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後,於2018年建成通車的。這座大橋是俄羅斯當局的驕傲,也是其標榜勝利侵占他國領土的地標。

圖爲2019年12月23日,橫跨刻赤海峽的克里米亞大橋。(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西方的聲音

德國總理朔爾茨週五致電普京,要求俄羅斯立即撤軍,同時表示希望俄方儘快響應西方呼籲,停止炮擊,用和平的方式結束在烏克蘭的戰爭。

朔爾茨在電話中批評普京罔顧民衆性命,瘋狂轟炸烏克拉的民用設施,導致大量民衆生活在無水無電的寒冬,處境艱難。

為迫使普京讓步,朔爾茨明確告訴普京,只要俄羅斯不撤軍,德國將一如既往的支援烏克蘭保衛自己的國土。

週四,美國總統拜登明確表示,如果普京明確表示出希望結束這場入侵,並且從烏克蘭撤軍,他願意與普京會談。

週五克里姆林宮的回應,給兩位西方國家首腦潑了冷水。

圖爲2022年12月2日,烏克蘭哈爾科夫地區遭到俄羅斯的炮火攻擊之後,居民無奈看著自己被摧毀的家園。(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烏克蘭的損失

烏克蘭軍方12月1日晚接受電視新聞采訪時表示,自2月24日開戰以來,大約有1萬3千名官兵戰死沙場,平民喪生的人數更爲可觀,但當局尚沒有統計數字。

這個數字比烏克蘭軍方公布的數據規模小。早在8月,烏軍公布死亡人數在9千人上下,在更早的6月,烏軍表示每天戰死的人數在200人上下。

11月30日,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說,烏軍的陣亡數字在10萬人上下。不過,歐盟官員很快糾正她,表示10萬是烏軍傷亡人數的總和。

2022年12月1日,烏克蘭赫爾松市居民在一處人道主義救助站排隊領取物資。(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