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發牢騷遭CBA罰款 理由「言論不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2日訊】現效力中國CBA(男籃職業聯賽)廣州龍獅隊的原NBA台裔球星林書豪(Jeremy Lin),11月30日在IG抱怨大陸封控區的酒店健身器材爛如「垃圾」,引發網民關注。雖然之後刪除視頻,但CBA認為林書豪「發表不當言論」,對其開罰1萬元(人民幣,下同)。

林書豪將於12月6日在浙江省諸暨市參加CBA第2階段賽程,但為因應大陸仍然嚴酷的「清零政策」,球員被要求在封控區嚴格隔離,比賽都在「泡泡園區」內進行。

11月30日,林書豪在IG限時動態貼出一段視頻。視頻中,他告知球迷,自己已回到「泡泡」內的健身房。他環視室內,「只有一個臥推椅、一個深蹲架、還有兩張隨便擺放的椅子」。

當鏡頭轉到不平整的緩衝地墊時,林書豪以哭笑不得的語氣抱怨道:「你們不會相信這是健身房,這就是在泡泡模式中的生活,我到底在哪裡,這些是什麼垃圾!」

視頻引來不少球迷關注,有網友轉發到微博等社交平台。林書豪隨後得知,其隨廣州龍獅隊下榻的酒店,並非CBA球隊於第二階段預訂的酒店,僅為短期隔離用的酒店。

一來脾氣溫和的林書豪,儘管已刪除視頻,但仍遭CBA開罰1萬元。12月1日,CBA在官方網站發公告稱,林書豪在抵達第2階段賽區後,在疫情防控管理期間,「通過個人社交平台對隔離酒店相關設施發表不恰當言論,此行為違反了聯賽相關規定,給聯賽和賽區造成不良影響」。

有網友調侃:「1萬元真話費。建議書豪先交100萬,以後就可以暢所欲言了,要罰款直接從裡面扣。」有網友為林書豪打抱不平:「運動員都沒有言論自由了嗎?涉及什麼關鍵問題了嗎?」「該管的不管,不該管的瞎管。」「不解決問題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