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白紙抗議 南京女學生李康夢疑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2日訊】從南京傳媒學院引爆的「白紙運動」,引起廣大迴響。該校手持白紙抗議的女學生李康夢失聯,外界懷疑她遭到警方抓捕。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也發推文呼籲,共同關注李康夢的下落。

新疆烏魯木齊大火因防疫封控,延誤救援,導致多人死傷,由此引發中國民眾大規模抗議,「白紙運動」從南京傳媒學院開始,迅速蔓延到中國各地,並得到全球多國華人聲援。

該校手持白紙抗議的女學生李康夢,傳出在11月30日遭到警方抓捕,目前失聯,但校方和警方都拒絕證實。

南京傳媒學院校方人員:「我們怎麼可能清楚?那麼多學生?查查網站,我們學校沒有做任何官方的說明。」

記者2日打通學校所在地的南京江寧區公安局電話,詢問李康夢的下落,對方告知高新園派出所的電話,但該派出所表示,只有直系親屬,才能告知下落。

南京高新園派出所警察:「問不了,聽懂了嗎?直系親屬,通知那就等。」

網傳視頻顯示,「白紙運動」抗議現場有多人遭到毆打、抓捕,各地陸續傳出有民眾被抓或失聯。

大陸維權人士李先生曾經聲援祭奠「六四」被抓的民眾,成功促使當局放人,他呼籲海內外關注「白紙運動」被抓的勇士。

大陸維權人士李先生:「很多人沒有工作啊,都還不起房貸了,然後就斷供了。都很難了,都活不下去了,但是都不敢反。白紙運動的那些勇士們敢出來啊,現在他們被抓,國內外的輿論會起到很大的作用。大家都不出聲,它(當局)就會更加嚴重的迫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