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革命席捲全中國 分析:同舟共濟反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2日訊】在新疆烏魯木齊傳出整棟樓民眾因中共封控政策死於火災後,中國各大城市的學生紛紛開始抗議。「白紙革命」效應在海內外逐漸擴大。南加州評論員分析,中國民眾已同舟共濟,齊心抗共。

南加州政治評論員吳兆峯:「中國人他們就真的學習到了,這個(對抗中共)不能夠單靠一個人或兩個人,這真的是全部一起來。」「中國它們現在已經沒有在區分說你到底是在哪一個地區,你只要是在新疆,你只要在中國境內裡面的話,你受害你受難,那你就是等於是我們全部都跟你一起受難,所以已經開始同舟共濟的,一種有難同當的這樣子心態,我覺得這個對於整個這個白紙革命,會是一個好的一個原動力。」

白紙革命在中國各地爆發後,處處都聽的到「共產黨下台」的呼聲,並延燒到英美各大名校,有倫敦留學生高喊要跟台灣人站在一起。在上海,更有民眾喊著要加入中華民國。

吳兆峯:「台灣,它們在民主化的過程當中,累積了非常多的經驗,尤其是一個沒有經過大規模內戰所產生、所達成的一個民主奇蹟,這個部分,其實是台灣真正能夠外銷到全世界各地,讓別的民族去效仿的一個地方。」

南加州政治評論員李明衡:「在中國人民的心目中,其實台灣民主的價值,是中國人民心中的夢,很多中國人民不敢講,但是他們其實嚮往台灣的生活方式。所以這樣子的一個人民情緒的投放。」

不過,吳兆峯認為,隨著寒冬到來,街頭運動將面臨嚴峻考驗。

吳兆峯:「冬天快到了,而且會越來越冷,那街頭運動,這對整個成功的機率來講的話,也會有負面上的影響,所以如何讓這個熱情,在中國的各個地區繼續的去發展,繼續的讓它更遍地開花,更大規模的話,這可能就要靠這個不同地區,他們自己本身怎麼樣去策劃。」

相隔著台灣海峽,台灣和中國是民主和獨裁的對照。台灣民眾對政府不滿,能用選票要求政府改進,但在中共統治下,人民只能一次次革命抗爭,表達民意。

南加州政治評論員老鄭:「我覺得台灣就是我們的希望,因為台灣它是搞的真選舉嘛,因為美國現在都是假選舉啊,所以我現在特別看好台灣,因為真選舉,這個文明世界才會有希望嘛。」

吳兆峯:「(台灣)啟發其它地方,抵抗極權主義,讓自己的民族,讓自己的國家,能夠變得更進步,更民主、更自由,這個其實就是很多台灣人的一個希望。」

李明衡:「在整個歷史長河中間,我們用時間去證明誰的制度能夠造就人民更好的生活,更幸福的未來。」

正值「白紙革命」蔓延的時機,中共當局宣布了前黨魁江澤民的死訊,白紙革命焦點是否被轉移,值得觀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玉晶、朱田田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