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釋鴿派訊號 最快12月放緩升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2日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11月30日公開表示,可能最快在12月放緩升息步伐,但他也重申,未來還會持續升息。

美聯儲周三 (30 日) 公布的褐皮書顯示,10月中旬到11月下旬期間,美國經濟僅略微成長,企業受到高通膨和高利率影響,對經濟前景的看法變得更悲觀。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周三演講表示,美聯儲最快將在12月放慢升息腳步。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隨著我們接近足以降低通貨膨脹的克制水平,放慢我們的升息步伐是有意義的。放慢升息腳步的時間,可能會在12月的會議上到來。」

今年美聯儲已經升息多達15碼,12月升息幅度,儘管可能從三碼降為兩碼,但鮑威爾重申,對抗美國40年來最嚴重的通膨目標,遠遠還沒結束。

鮑威爾:「我們將堅持到底,直到工作完成。儘管過去一年政策收緊而且經濟成長放緩,但我們沒有看到,在減緩通膨方面取得明顯進展。」

高昂的利率,讓美國房貸戶家庭支出大增,好在就業市場依舊強勁。

鮑威爾發表演說後,美國股市大幅收高,道瓊大漲700點。利率期貨交易市場預估,12月升息2碼的機率 77%、升息3碼的機率為23%,而明年終點利率,則預估落在4.75-5%。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沈唯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