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中共威脅 布林肯、北約祕書長發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2日訊】中共越發獨裁的管控,以及對外的肆意擴張,也引起國際社會的擔憂。週四(12月1日)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以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分別在不同場合警告,要警惕中共威脅。

週四,第21屆歐洲安全與防務會議在德國柏林召開。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會議中表示,俄烏戰爭引發了歐洲能源危機,北約國家應該記取這次教訓,減少對中共專制國家的經濟和貿易往來,尤其是在供應鏈、技術和基礎設施等方面,必須減少依賴。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我們必須意識到我們的依賴性,減少我們的脆弱性,控制風險。」

正在羅馬尼亞首都加勒斯特出席北約外長會議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三也表示,北約將繼續支持烏克蘭,並繼續加強北約的威懾和防禦。他同時提醒,北約正面臨著來自中共的新挑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中國(共)公開的野心和武斷的行為,是對國際秩序的基本規則以及與聯盟安全相關地區的系統性威脅。 我們的盟友仍然對中共的脅迫政策感到擔憂,它們使用虛假信息;快速、不透明的軍事集結,包括它與俄羅斯的合作。」

布林肯還說,為了維護世界和平,北約一直儘可能的與中共保持建設性對話,希望有機會共同協商。

明年初,布林肯將訪問北京,作為今年11月拜習會後,美中雙方高層溝通的延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