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烏外交官受傷後 美駐西班牙使館收可疑包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2日訊】美國駐西班牙大使館12月1日收到可疑包裹,因有烏克蘭大使館的前車之鑒,本次沒有人受傷。

之前一天,烏克蘭駐西班牙大使館收到一個類似包裹,在使館工作人員打開時發生爆炸,導致拆包裹的這位工作人員受傷。

「我們可以確認在馬德里的美國大使館收到了可疑包裹。我們也瞭解到其它郵寄到西班牙不同地點的可疑包裹的報告。」美國駐西班牙大使館週四回應媒體質詢,「我們很感謝西班牙執法機構提供的協助。」

受可疑包裹的影響,西班牙警方封鎖了馬德里市中心美國大使館附近的街區。

圖爲2022年12月1日,西班牙警方在美國駐西班牙大使館外戒備。當天,美國大使館收到了一個可疑包裹。(OSCAR DEL POZO/AFP via Getty Images)

在過去的兩天,包括位於馬德里的西班牙國防部、地處馬德里附近托雷洪德阿爾多斯市(Torrejon de Ardoz)的歐盟衛星中心、和位於西班牙東北部的一家軍火工廠都收到了類似的包裹。

其中烏克蘭駐西班牙大使館收到的包裹上,收件人寫的是烏克蘭大使。工作人員收入大使館後拆開外包裝,看到是一個盒子後引起警覺,於是拿到室外。

安全工作人員在拆開盒子的瞬間聽到咔噠聲,下意識將盒子扔到遠處,但仍被爆炸傷到手部,並出現腦震蕩症狀。

圖爲2022年12月1日,西班牙馬德里附近的托雷洪德阿爾多斯市歐洲衛星中心所在的空軍基地外,軍警車輛在巡邏。(OSCAR DEL POZO/AFP via Getty Images)

同樣收到可疑包裹的其它機構都與烏克蘭有關聯。美國政府在烏克蘭遭到入侵以來,一直致力於為烏克蘭提供幫助。西班牙國防部為烏克蘭軍隊提供了大力支持。而歐洲衛星中心在過去的數月中,為烏克蘭提供精準的衛星監控數據,西班牙東北部的軍工廠則為烏克蘭提供了裝備。

不過西班牙當局目前並沒有把可疑包裹案相互串聯在一起,也沒有確認郵寄包裹者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有任何關係。但1日當天,俄羅斯駐西班牙大使館率先表態,譴責郵寄這些炸彈包裹的行爲,並表示這是直接針對外交人員的恐怖襲擊。

圖爲2022年12月1日,西班牙警方在美國駐西班牙大使館外戒備。當天,美國大使館收到了一個可疑包裹。(OSCAR DEL POZO/AFP via Getty Images)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11月24日,西班牙警方在一個郵寄給首相桑切斯(Pedro Sánchez)的普通包裹中發現了一個爆炸裝置。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