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運動」見效 廣州多區宣布解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1日訊】中國多地掀起「白紙運動」,要求當局鬆綁防疫政策,廣州多個城中村也陸續爆發抗議事件,要求解封。迫於壓力,11月30日下午,廣州多個行政區宣布解封。

11月30日下午,廣州市疫情防控會介紹,廣州市疫情近日仍在高位運行,但海珠區、番禺區、荔灣區、天河區、從化區、白雲區等,依然宣布解除臨時管控,暫停核酸檢測。

廣州市民表示,上週以來,多地掀起「白紙運動」反對「清零政策」,廣州多個城中村陸續爆發抗議,要求解封,廣州當局迫於壓力,宣布放鬆管控。

廣州市民梁先生:「廣州疫情這麼厲害,全國之最啊,這一次呢整個全國十大城(白紙運動),基本上沒搞的就只剩廣州了。前兩天來說,必需要清零政策不動搖。昨天突然間,意想不到的,抗拒清零政策,感覺啊兩邊對抗非常激烈的狀態。」

廣州市民還表示,兩週前,廣州防疫政策朝令夕改,上午取消全員核酸檢測,下午又啓動,所以大家對政府已失去信任。

廣州市民黃先生:「上個週末以來,當局受到的壓力是非常大的,昨天下午宣布放鬆管控,並不是說完全解封。中共當局他們執政是隨心所欲的,他什麼時候再來一次收緊,這個也不奇怪啊,大家也還在觀察。」

廣州市民透露,30日下午,接到解封的通知後,穿白色防護服的防疫人員都撤離了,開始清除路障,移走水馬或圍牆,商店恢復營業。但也有不少地方沒有完全解封,例如29日深夜爆發抗議事件的後滘村。

廣州海珠區後滘村商戶吳先生:「解封了。全部都沒拆,我們這裡沒有正式營業,要等他們通知啊。不過你路口可以出和進啊,問題是你攔住這個還沒拆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