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余文生被封控家中 致歐盟等領導人公開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1日訊】中國知名維權律師余文生,被當局封控在家。11月30日他和妻子試圖外出時,遭到防疫人員暴力攔截,余文生向歐盟等世界領導人發出公開信,呼籲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

北京人權律師余文生:「致米歇爾等世界領導人公開信……」

余文生是中國知名維權律師,曾代理「709律師大抓捕」中的維權律師案,多年來遭受中共當局打壓,同時也受到國際社會強烈關注。上週起,余文生租住的小區和樓棟先後被封控。

余文生發推文說:「從11月25日開始社區就大白、便衣密布。現在他們以疫情為名把我們非法拘禁封控在家。」

11月30日,他和太太許豔下樓,準備外出時,遭到攔阻。余文生被一名防疫人員撞倒。

余文生:「證件?證件?」

余文生妻子許豔: 「你都貼到人臉了,你想幹嘛呀,想碰瓷啊?!」

余文生:「我們出去的時候,被一群人給擋住,有一個人碰瓷,把我撞倒了,他也倒下了。對於這種動態清零政策,這種反人類政策,我是堅決反對的。」

中國問題專家馮崇義:「余律師他是很勇敢,其實現在他已經有很大的貢獻。剛剛在上海發生的那個抗爭,把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的口號喊出來。但是這樣的一個想法,就是他在幾年前他就公開寫信呼籲了。所以被判了四年多,剛剛放出來。」

余文生在致米歇爾等世界領導人的公開信中,呼籲世界各國領導人重視中國的人權問題,幫助結束這場反人類的動態清零。

馮崇義:「從人道上講,我是希望他休養生息,已經受那麼多牢獄之災。哪怕放出來以後,還是中共有關當局的嚴密的監控對象。國際社會應該盡其所能來去阻止中共當局對他的持續打壓。」

余文生向國際發出呼籲之際,正值中國抗議活動四起。這場民間自發反對清零政策的「白紙革命」,備受國際社會的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陳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