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海外民運響應白紙革命 發出《吿中共軍警書》

中國大陸爆發「白紙革命」,海外民主人士也積極響應。11月29日,包括王丹、魏京生、王軍濤在內的數十名曾參與「八九六四」事件的海外民運人士,發出《告解放軍官兵、武警官兵、警察書》,呼籲中共軍警,不要重蹈「六四」屠城的覆轍,若膽敢違背法律鎮壓人民的合法請願,甚至開槍、屠殺,將追究並嚴懲任何施暴者的責任。同時也提醒大陸民眾,記錄軍警戕害民眾的事實,作為未來起訴罪犯、懲治兇手的證據。

中共警察毆打BBC記者 英國傳喚中共大使

11月29日,英國外加大臣克萊弗利(James Cleverly)表示,已經就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記者被上海警方暴力毆打的問題,下令傳召中共大使。上週末,BBC資深記者勞倫斯(Edward Lawrence)在上海烏魯木齊中路報導民眾抗議時,遭到至少4名警察暴力毆打,並被帶走,數小時後才被釋放。BBC隨後發聲明稱,勞倫斯在履行記者職責時遭到攻擊,令人擔憂。

黑龍江省監獄系統多名官員落馬

黑龍江是中共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其監獄更是直接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黑窩,2021年,黑龍江省監獄系統共有9名官員落馬,為首的趙金成,落馬前曾任黑龍江司法廳廳長、省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在任期間大批法輪功學員在監獄遭受酷刑折磨,多人被迫害致死。其中,黑龍江省女子監獄是中共非法關押法輪功學員最多的監獄之一,多達千人。據不完全統計,已知姓名的就有至少31名法輪功學員在該監獄被迫害致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