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40年沉寂 世界最大活火山「莫納羅亞」噴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在沉寂了近40年後,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夏威夷莫納羅亞火山再次噴發,結束了它自己創造的歷史最長「平靜期」。

當地時間27日晚11:30左右,火紅的熔岩莫納羅亞火山頂噴湧而出,將夏威夷大島 上的夜空映得通紅。

莫納羅亞火山高出太平洋4169米,是形成夏威夷群島的火山鏈的一部分。

它上次噴發是在1984年3月和4月,當時噴發的熔岩流覆蓋了夏威夷最大城市希洛8.05公里的範圍。

而莫納羅亞火山有記錄的噴發中,大約有一半局限在山頂。

美國地質調查局表示,熔岩局限在火山頂,暫時不會威脅到生活在山下的居民,但火山氣體和細小的火山灰可能會飄向山下。

國家氣象局向大島的一些地區發布了降灰警告。

作為預防措施,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在島上開設了兩個避難所,但也強調,沒有跡象表明熔岩會威脅到居民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