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精采片段】毀經濟清除異己 造災難穩固獨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斯大林毛澤東金家三代檢驗,獨裁政權不怕挨餓。政治安全是頭等大事,恢復供銷社備戰經濟危機,燒錢不問市場,清零不顧災難,專制帝王指望大災大難來成就。

vv

石山對王軍濤:

廣州這個海珠區和越秀區都封了,而且我看到的比較有意思是,那個珠江上因為這個海珠區啊,是在這個珠江的南邊,所以那個怕他們有人游泳過江啊,過到別的區,半夜都是大探照燈在那射,這個是非常有意思,讓我想起來以前偷,很多人偷渡香港的時候那個邊境的情況,封的非常非常嚴,但是廣州的這個封,這個封城啊,引發了很多的抗議,海珠區啊,有這民眾去沖,衝擊這個封城的設施啊,推翻警車啊,啊,我們看到警察動用了高壓水槍,這個是有視頻的,甚至呢還有聽到開槍的聲音,但我們不知道是不是,是不是真的開槍了,反正這個槍聲是有,最重要的是廣州市這個商業區,我也通過一些朋友問到的,說基本上90%啊,九成都關掉,所以這基本上是再現了四月份上海的那種情況,馬上出現,當時上海GDP一個季度吧下降了14%啊,上半年下降了5.6%嘛,這個對中國經濟影響非常大,你知道廣東省是中國最大的這個經濟省份,GDP最大啊,尤其是財政方面,廣東和上海基本上是第一名和第二名的這個關係吧,中共有了上海的例子,還會繼續在廣東用同樣的方法去搞,我覺得這個真的是很難理解啊,啊,王俊濤博士,你覺得他們真的是不怕這個經濟會崩潰嗎?這個問題是他們是怎麼看的這個事情。

王軍濤:

其實對習近平來說呢,當然經濟好的話,對他執政好,但是他首先考慮的還是一個自己的執政的安全性問題,我們知道呢,專制和專制國家還是不一樣,比如像精英共治的專制,像我們講共和制啊,歷史上有三種共和,就一種寡頭共和,比如幾個家族或一個小集團,像中共在胡錦濤時期,這個江澤民時期呢,是寡頭共和,就是幾個人呢,誰也不能吃掉誰,那麼大家呢共同執政。還有一個叫做這個就是精英吧,精英層的共和,就實際上老百姓是沒有參與權利的,但是在一個階層上的精英可以共享權力,比如像在義大利啊,曾經在這個中世紀出現過這樣一個城市上的這種城邦制。那麼還有呢,就是全民的這種共和制,我們現在民主制是這樣。

那麼現在習近平建立獨裁啊,實際上對他來說呢,在獨裁的安全性是第一考慮,這個獨裁政權,那中共現在還有沒有人反對他?

實際上他現在知道自己生活在一個炸彈中,建立獨裁體制,等于你不僅在跟,就像專制社會跟整個社會在作對,而且呢,你在跟你這個制度裏的所有人在作對,就是特別是你想把別人這個吃到嘴裏的骨頭,從狗嘴裏再扒出來,這些因為鄧小平搞這個集體領導制之後,實際上好多的上層精英在分享的權力,財富啊,政治權力,現在你想等等,所以說習近平現在從他個人安危角度上來說,其實其他的所有選擇都可以讓步,那麼當然你說經濟上,那麼是不是會造成一個大的危機威脅他呢?我覺得這個又很難,因為從到目前為止呢,共產黨的國家從這個前蘇聯吧,1918年開始建立的體制,到現在100多年了,共產黨還沒有一個國家是因為經濟的危機,然後產生底層反抗,這個把它給推翻的,像斯大林時期,毛澤東時期,還有現在金家三代父子,都出現過危機到了餓死人的程度,那麼也沒有。

那麼現在呢,習近平呢,這個他現在重建了這個極權體制之後呢,剛才我們講數碼極權主義,後面我們可以討論他除了數碼極權主義,還有什麼樣的極權手段來維持他的這種政治統治,把這些因素考慮進去之後。  到現在呢,就是共產黨國家呢,這個很難的,就是這個通過這種底層的這個老百姓的這種不滿呢,或者反抗,能夠對他造成實質性的這種威脅,那麼現在呢,對共產黨來說呢,這個習近平他現在主要的考慮呢,還是政治上是不是還需要繼續他的清零政策,而這個經濟上的危機呢,他現在因為有了過去毛澤東時代,斯大林時代啊,等等這樣一些教訓之後呢,他現在已經開始準備好了,因為我們知道在為了應對這個50年代末和60年代初期的。為了應對50年代末和60年代初期的這種大饑荒,那麼共產黨在後來,比如建立統購統銷呀,合作社呀等等這樣一些制度,現在呢,習近平在重建,其實就是準備應對,當最嚴重的經濟危機發生,他該怎麼辦?還有呢,共產黨還有一個特點,就是他善於呢,就是習近平現在講的比較多的善於化危機,就是把這個危機這種挑戰變成他個人發展的機會,你比如說我覺得他有三個方面是他可以做的。

第一他利用危機造成的這種凝聚力,你別小瞧,特別在城鎮,當出現糧荒的時候,人們首先想到是政府能不能給我一口糧吃,讓我活下去,因為他當時,除非就真的要把他要餓死時候,那麼他對政府的那個糧,糧食的渴盼,特別是呢給有的人兩口糧,給有的人三口糧,那他會對那種只有一口糧的人還有種優越感,這時候反倒有助於增加一種層級這種凝聚力。還有呢,他就是可以借著這種經濟危機產生的這種危機意識可以去是鞏固他的統治,比如他強調大敵當前呢,同舟共濟啊,那麼最後呢,他有時候可以利用這種危機中呢,他做調整。

在這個前一段時間經濟危機發生的時候,習近平和李克強有一個明顯的不同,李克強就強調呢,為了讓經濟能夠就保住市場的主體,應當把所有的政策落實到每個市場主體去,那麼就是說,誰能夠把經濟搞上去,誰能夠生產出來,就把錢給誰。但是習近平不一樣,他說要繼續推進他的新理念,就是所謂創新驅動的高質量發展,而不是把那些錢給那些,比如像不符合他心中的環保標準呢,不符合他心中的這種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的呀,不符合他心中的那個叫這個什麼高質量的創新呢,像這樣的一些企業呢,他不給,他要繼續扶持那些燒錢的,那我們知道在矽谷好多那些知道,創投去燒錢的那些企業,他要給這些企業,那麼來拉動。

這樣的話就,他其實想,把這種目前的經濟危機呢,借這個機會淘汰掉一大批他不喜歡的這種經濟市場活動的主體,所以呢,這個經濟的危機啊,我覺得對習近平那個地方考量啊,其實不是那麼大,特別是這種二杆子呀,就不要說經濟危機,他念念不忘的打臺灣,那打臺灣不僅是要經濟上要燒錢,而且還要死人的。那他不是,他為了成就他的千古帝業,要成為千古一帝的話,他需要這樣的一些危機,需要這樣的一些災難,這個他要按照他的這個想法,自古未來中國的帝王想法就是大災難才能產生大變化,大變化才能成就大事業。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