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打倒共產黨 全民接力倒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訊】 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白紙革命風起雲湧,全民接力倒中共?中共謊稱「境外勢力」煽動,人民機智怒懟?動態清零提前收場?中共政權現危機,台灣日本要當心?《世界十字路口》

11月24日新疆烏魯木齊小區爆發大火、造成多人死傷後,瞬間引爆中國人民怒火,各地相繼發動抗爭行動,反對中共「動態清零」的極端封控,甚至高喊「共產黨下台」。而且各地人民紛紛響應,抗爭勢頭方興未艾,還有世界各國人民紛紛加入聲援,支持中國人民繼續抗爭。

究竟,這場史上罕見的中國人民抗爭因何而起?這場抗爭有哪些特點、為何讓中共感到恐懼?這場抗爭會讓動態清零提前結束嗎?台灣、日本和美國為什麼也要高度提防?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今天,我們要跟您來聊一個重要主題:

今日主題:白紙革命各地響應 推倒中共前夜來臨?

11月24日晚上,新疆烏魯木齊吉祥苑小區發生大火,官方聲稱造成10人死亡9人受傷,但民間傳出死亡人數可能多達44人。更重要的是,這起火災之所以造成重大傷亡,是因為當局「動態清零」的嚴厲防控措施,阻礙了救火行動,最後釀成重大傷亡。這場新疆大火,也點燃中國人民的遍地怒火。

上海民眾:

共產黨下台!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習近平下台!」

新疆大火,引爆中國人民對「動態清零」長期封控的不滿,也引爆中國人民對共產黨政權的不滿,類似的抗爭活動在全國各地風起雲湧,此起彼落地發生著。民眾一邊追悼新疆大火的遇難者,一邊表達對中共極端防疫的強烈憤怒。

上海民眾:「道歉!道歉!道歉!」

民眾高喊反政府、反黨的抗爭口號,當然也引來當局的維穩抓捕,於是許多民眾乾脆拿著「白紙」來表達無言的抗議。這場蔓延全中國的抗爭行動,也因此被稱為「白紙革命」。

北京抗議群眾:「上海加油!上海放人!」

連日來的抗爭行動,在全國各地不斷蔓延,相信大家也都看過許許多多的抗爭現場畫面了。這場極其罕見的人民抗爭行動,也引發國際媒體的強烈關注,像美國CNN就指出,習近平的「動態清零」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

不過,在我看來,CNN說的還算保守了。其實這已經是從「六四天安門事件」以來,全中國人民對中共發動的、最強烈的反抗行動和集體抗爭,甚至可以說,這樣的事件在過去幾十年的中國人心裡,都是難以想像的。但是如今卻活生生地上演在我們的眼前。

中共何時倒台?四大因素已齊備

這是不是意味著,我們即將見證一個歷史性的時刻,要見證中國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呢?我認為,現在下結論還有點太早,但是這肯定是一個好的開端。我過去在節目裡就說過,我說中共要倒台,會有四個因素同時起作用:第一,中國經濟下挫;第二,中共黨內鬥爭紛亂;第三,國際社會圍堵中共;還有第四,中國人民起來反抗中共。

當時很多朋友覺得怎麼可能?但我們想想看,中國經濟下挫已經發生了,對不對?中共黨內鬥爭紛亂,這一點在二十大之後不但沒擺平,反而被習近平的大權獨裁給激化了,只是還沒公開爆發衝突而已;而國際社會圍堵中共也已經發生了。所以說,第四個因素、也就是最後一道「東風」,中國人民反抗中共,現在也終於到位了。

換句話說,這四大因素已經同時從內部與外部強烈地擠壓中共,那會不會迫使中共走向解體或劇變?這一點就是我們接下來要全力緊盯的重中之重。不過,這次的「白紙革命」,如果仔細去看,可以發現有幾個很重要的反抗特點,確實是會讓共產黨覺得恐懼萬分。

特點一:反抗動態清零 恢復正常生活

烏魯木齊居民:「解封!解封!解封!」

從2020年疫情爆發到現在,中共當局祭出了強硬的「動態清零」,用沒有人性的高壓封控和長期封控來應對疫情,結果大多數人民還沒有被病毒打倒,卻已經被極端的防疫措施給擊潰了。不但生活失去自由,經濟也失去了保障,最後不但釀成各式各樣的「次生災害」,還讓許多人出現巨大的身心壓力,爆發大量的跳樓尋短事件。

所以,這次中國各地的抗爭行動,首要的反抗目標就是要推翻這套長達兩三年的「動態清零」,用我的話講叫「病態清零」。因為很多人民其實沒有被病毒感染,但是反而被中共的封控給搞出了一身苦痛,甚至失去了生命,換句話說,「病態清零」比病毒還要可怕。

特點二:反抗共產黨專政 要求政治改革

民眾:「共產黨下台!共產黨下台!」

極端強硬的疫情防控,加上中共在二十大之後走向高度的獨裁專政,讓中國人民在反抗動態清零的同時,也開始公開反抗共產黨長年的一黨專政,不但要求共產黨下台,還要求進行政治改革。

北京民眾:「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

這些訴求聽起來是不是有點熟悉?這就是二十大前夕,在北京四通橋抗爭事件裡掛出的橫幅標語,換句話說,四通橋事件的訴求,其實是許多中國人心裡的共識。他們反對共產黨的謊言統治與文革式鬥爭,反對大權獨裁的領袖,他們渴望自由民主的社會,希望能像台灣和歐美社會一樣有選票,找回人民的尊嚴,讓人民真正當家作主。

特點三:反抗極權壓迫 渴望普世價值

抗爭民眾:「言論自由!新聞自由!」

這次的白紙革命當中,非常普遍出現的一項訴求就是要求自由與人權,也就是中共最害怕的「西方普世價值」,特別是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更是許多地區喊出的共同口號。

重慶超人哥:「我們曾經有篇課文入選過我們的教材,上面說過六個字,不自由,毋寧死!不自由,毋寧死!」

為什麼這次中國人民這麼熱烈的嚮往自由、追尋自由?一方面是因為病態清零的極端封控,剝奪了太多人的生活自由與工作自由,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所以人民深刻體認到,原來在共產黨體制底下,自由是多麼的可貴,卻又多麼的脆弱。

另一方面,在這三年來的疫情當中,中國人也發現了,共產黨全力掩蓋疫情真相、封殺各種真相和信息,讓人民來不及應對,沒辦法做出正確的判斷與自保,這才是導致中國人民嚴重傷亡的關鍵主因。所以,如果沒有真正的自由,那麼中國人民隨時都會面臨死亡的威脅,所以這次人們才會用力地高喊「不自由,毋寧死!」

可是,共產黨在九年前已經發過一份「九號文件」,下令封殺這些西方的普世價值,不然會有「亡黨」危機;但是,中國人民現在卻要全力地追求普世價值,就是因為他們明白了,只有海外的普世價值,才能帶給所有人民最大的安全感與生命保障。

換句話說,共產黨想要消滅普世價值來保命,但中國人民需要爭取普世價值來保命,那麼這就註定了中國人民跟共產黨之間的生死矛盾已經浮上檯面,中國人民很快就得在共產黨和他們的生存之間,做出最關鍵的抉擇。

特點四:反抗黨性亂象 找回人性道德

其實海內外很多人都很納悶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中共的大大小小官員可以為了要「動態清零」,可以幹出那麼多沒有人性、沒有血性的舉措,比方說把居民樓的門口封死、孕婦沒有核酸就不讓進醫院生小孩等等,結果反而造成無辜人民的傷亡。

為什麼會這樣?就是因為在中共73年的統治與灌輸底下,許多人都被灌注了大量的「黨性」,淡忘了自己原本的人性,從而讓自己變成像「黨手下的機器人」,失去了一個人本來該有的人性、善念與道德。但好消息是,這次的白紙革命裡頭,讓我們看到了越來越多人,開始勇敢地找回人性,找回道德與勇氣。《世界十字路口》

重慶超人哥:「但是我們中國有百分之七十的人,收入不到三千,那些人買十六塊九的胡蘿蔔。你們想過沒有,他們要的幸福是什麼?」

「這個世界只有一種病,它叫不自由和窮,我們現在全占了!」

這位重慶的「超人哥」為什麼會一夕爆紅,就是因為他勇敢地挑戰了共產黨的黨性,挑戰共產黨破壞人性之後造成的各種貪腐亂象。明明政府嘴上喊著要保障人民糧食供應,但是卻放任物價被權貴們壟斷飆漲,趁機發國難財、對人民扒皮吸血,所以超人哥站了出來講出真相,贏得海內外的佩服,說他是「英雄」。

南京傳媒大學學生:「我在這裡,我為自己的家鄉發聲,我為(新疆)火災裡面,失去親人失去家人的朋友們和逝者而發聲,也為全國所有遇難的同胞們而發聲!」

這次引發全國追悼的大火發生在新疆烏魯木齊,但是我們知道,新疆也是近年來被中共嚴密監控、嚴酷迫害最嚴重的地區,同時也是高度「政治敏感」的地區,過去許多人一提到新疆,就會閃躲迴避。

但是這次,中國各地人民敢於自發地站出來,追悼在大火裡遇難的新疆百姓,這就表明,現在越來越多人民對人性的關懷、對道德良知的重視,已經漸漸地戰勝了他們對共產黨的恐懼與投降。一股發自於人性深處的道德力量,正在中國各地漸漸地浮現出來、茁壯起來。

好,這場像野火燎原般的「白紙革命」最後能走到多遠?我們不清楚。但是世界各地都紛紛發起各式各樣的聲援活動,支持中國人民繼續抗爭,同時要求共產黨下台負責,這種中國人民與海外人民一起公開討伐共產黨、要求共產黨下台的景象,可以說是1989年「六四」之後所僅見的。

面對民意巨大反撲 動態清零會收場嗎?

當然,共產黨絕對不會因為海內外喊喊幾個口號就決定下台了,否則就不叫共產黨了。但是,至少很多人會好奇,共產黨會儘快取消「動態清零」嗎?

我必須很遺憾地說,大概率的情況是不會。我們看看美國駐華大使館,剛剛在11月28日發出了最新通知,建議人在中國的美國公民都要儲存兩週的食物、藥物和飲水。這表明什麼?表明美方的情報體系研判,中共不但不會取消清零,反而還可能會隨時在全國各地以打擊疫情的名義來升級清零。

而且,兩年前疫情剛在全球蔓延的時候,動態清零加上掩蓋疫情真相確實讓中共曾經「風光」過一陣子,號稱自己打贏了「防疫攻堅戰」,還因此宣稱中共具有社會主義的「體制優勢」和「制度自信」,比西方國家還要強,所以才衍生出中共所謂的「東昇西降」「東強西弱」的局勢判斷。

所以中共不可能輕易取消清零,否則就等於宣告中共的「抗疫勝利」是假的,他們的「體制優勢」是虛的。而且動態清零對中共來說,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權術作用,是用來操控人民的重要手段,這一點我們以後再說。還有,中共一向跟人民對著幹,當人民越要求什麼,他們往往越反對什麼,因為他們認為自己才是主,人民只是奴僕。

因此,我認為中共並不會順從民意、很快地取消清零政策。相反,我們看到了,中共已經搬出那套「顏色革命」以及「境外反華勢力煽動抗爭」的老掉牙騙術,在欺騙中國百姓,想要儘快分化群眾、維穩局面了。

趙立堅:「在社交媒體上,有一些別有用心的勢力,將這次火災同當地的抗疫政策相聯繫。」

不過,官方這套把一切壞事都推給「境外反華勢力」的維穩手法、愚弄民眾的手法,也已經被看破了手腳,甚至還被反將了一軍。

中共人員:「我剛剛收到消息,讓大家需要注意的是,現在在我們的群眾當中,有境外反華勢力,在我們的周圍。」

學生A:「請問你說的境外勢力是馬克思和恩格斯嗎?是斯大林嗎?是列寧嗎?」

學生A:「請問新疆的火是境外勢力放的嗎?請問貴州的大巴是境外勢力推翻的嗎?」

學生B:「大夥兒是境外勢力叫來的嗎?(不是!)我們連網都上不到國外,我們哪兒來的境外勢力?境外勢力怎麼跟我們溝通?」

如何應對白紙革命?中共只有三選項

好,剛剛這段影片反映出,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民經過這幾年的教訓,已經越來越看破中共的維穩伎倆和謊言統治了,換句話說,中國人民也越來越清楚,中共其實是「視民為敵」「視民如仇」,接下來中國人民與中國共產黨之間的矛盾衝突,很可能會更多、更激烈。

所以,接下來中共很可能只有幾個選項:第一,向人民妥協,儘快取消動態清零,甚至做出政治改革。但是我們剛剛講過,這一點的可能性非常低。

第二個選項,是集中軍警力量,實施大規模、高強度的維穩鎮壓行動。目前我們看到已經有小規模的維穩抓人,但是還沒看到大規模的鎮壓,是因為目前習近平正在修補國際外交關係,想要突破國際社會的圍堵封鎖。

如果他在這時候,又在國內搞了一場類似2019年血腥鎮壓香港的人權迫害,那麼他的外交努力就白費了,世界各國一定會加深加固圍堵中共的高牆。但是,如果這場「白紙革命」真的讓中共感覺到有政權威脅了,那麼在習近平的思維裡頭,很可能就只有暴力鬥爭的選項,沒有所謂民主協商的和平妥協。因為共產黨絕對不可能讓人民來領導黨。

第三個選項,就是在海外「縱火自救」。比方說中共對台灣、對日本或者美國,製造小規模的軍事摩擦,一邊是用來轉移焦點,讓中國人民把視線從新疆大火和動態清零,轉移到對外的軍事衝突上;另一邊是煽動民族主義情緒,把人民對中共的怒火,轉移成對境外敵人的怒火,從而燃燒掉、宣洩掉,好保住中共的政權。

所以接下來,包括台灣、日本和美方都要謹慎留意,中共會不會刻意製造軍事摩擦,來化解這場白紙革命帶來的政權危機。同時我們也要請中國的朋友們記住一句話:共產黨想要消滅普世價值來保住他們的命,但是只有爭取普世價值才能保住所有中國人的命,共產黨這個西方來的政權組織,才是不折不扣「境外反華勢力」。

好,今天先聊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君別

山遙水闊孤帆遠
世事兩茫滄海分
落風落霜落霞暮
秋月秋池秋雨深

唐浩

《世界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