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梵蒂岡指責中共違反協議 要求中方做出解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訊】來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俄羅斯士兵母親發動連署 要求普丁從烏撤軍

俄羅斯針對烏克蘭的軍事入侵行動持續逾9個月,已造成約10萬名俄軍傷亡,就在週日(11/27)俄羅斯母親節這天,一群俄羅斯士兵的母親悲痛加入網路連署行動,要求莫斯科當局下令從烏克蘭撤兵。迄今(11/28)累計逾4千人連署。

伊朗抗議延燒 哈米尼外甥女籲外國斷絕關係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外甥女、知名維權人士莫拉德哈尼(Farideh Moradkhani) 錄製影片,呼籲外國政府與德黑蘭當局斷絕關係,因為伊朗女子艾米尼遭警方關押後死亡,引發民眾抗議,遭德黑蘭當局暴力鎮壓。

梵蒂岡指責中共違反協議 要求中方做出解釋

中共單方面將江西餘江縣的主教彭衛照任命為「輔理主教」,並在25日舉辦了就職儀式。梵蒂岡11月26日發聲明,指責中共在未經教廷同意的情況下私自任命江西主教,違反2018年的中梵主教任命協議,要求中共解釋。

馬斯克接手一個月 推特損失一半頂級廣告客戶

11月22日(上週二)一份NGO(Media Matters for America)報告顯示,自今年10月底,馬斯克(Elon Musk)接手推特以來,推特已經失去了一半的頂級廣告客戶。外媒報導揭露,馬斯克還親自致電那些撤下廣告支出的公司執行長,盼這些公司能改變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