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資保護不力 臉書遭愛爾蘭開罰2億6500萬歐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訊】愛爾蘭資料保護當局今天對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開罰2億6500萬歐元(約2億7428萬元),使得臉書母公司Meta遭這個單位罰款總計已近10億歐元(約10億3500萬美元)。

路透社報導,這起處罰源於去年4月開始的一場調查行動,針對一批臉書使用者個人資料被放到網路上被人發現。愛爾蘭的資料保護委員會(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er,DPC)並命令臉書採取一系列糾正措施。

這也是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第4次對Meta旗下公司開罰。這個機關是Meta在歐洲聯盟(EU)的隱私事務主要監管單位,目前仍有13件相關調查案正在進行。

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9月已對Meta的另個社群媒體Instagram處以創新高4億500萬歐元罰款。Meta打算上訴。

包括蘋果(Apple)、谷歌(Google)、TikTok和一些其他科技業巨擘因為將歐盟總部設在愛爾蘭,而都由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負責監管。它目前對這些企業有40起案件正在調查,內含Meta的13件。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